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吹响进攻号角,大A进入拉升快车道

指数吹响进攻号角,大A进入拉升快车道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盘中证券板块走高,浙商证券(601878)竞价涨停。基建板块拉升,腾达建设(600512)、华阳国际(002949)涨停,交建股份(603815)、华凯创意(300592)、华图山鼎(300492)、宏润建设(002062)等跟涨。午后证券板块再度全面走强,国金证券(600109)、中银证券(601696)回封涨停,光大证券中信建投(601066)、山西证券(002500)、招商证券红塔证券(601236)等跟涨。最后沪市以3152点报收,涨幅达2.01%,创业板则上涨1.57%。北向资金净流入逾150亿元。

7月2日晚间,芯片巨头紫光国微(002049)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不予核准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向西藏紫光神彩投资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决定》——紫光国微筹措长达一年的重大资产重组暂告失败。去年6月,紫光国微宣布拟收购同一控制人旗下的紫光联盛100%股权,价格初步约定为18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紫光国微股价大幅飙涨,或与早前紫光集团通过公众号发布消息称,紫光国微旗下紫光同芯THD89成为国内首款通过国际SOGIS CC EAL 6 + 安全认证的芯片产品有关,这是全球安全等级最高的安全芯片之一,实现了中国在该领域的重大突破。紫光同芯的产品在研发、设计、生产等环节已具备国际领先的实力,在安全芯片领域达到了世界顶级产品的水准。THD89适用于金融安全、移动通信、汽车电子、身份认证等领域,为万物智联打下坚实基础。该认证的获得,为其未来在5G、新基建背景下的物联网应用拓展了广阔空间。

笔者认为:撇开这次紫光国微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是不是能够成功,中国的科技产业在外部环境倒逼下正在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确是事实,这对二级市场来说是好事,等于科技股在不断地制造惊喜,我们只要机灵一点,闻风而动,睁大眼睛笑纳即可。

二级市场上,今天盘面依然是券商股大放异彩,指数吹响进攻号角,大A已经结束了盘升状态,进入到全面拉升的格局,这种时候,投资者不能过于兴奋,反而需要冷静下来,因为各个板块表现是不同的,有的温和盘整,有的大肆拉抬,稍微失去一下定力,就会两头吃耳光。

笔者在今天早盘中分析认为“沪市虽然涨幅较大,但个股仍以补涨为主,盘面分化还是比较明显的,如果没有赶上这波券商股行情,就老老实实坚守住自己手里的筹码,只要大盘继续向上,个股的轮动是必然的,只要你手里的股票足够优质,总有唱响的一天”。很明显,此刻不能此山望着那山高,坚守3000点、2900点之下得来不易的筹码对我们小散来说很重要。目前各路资金积极涌入大A之中,仅北上资金二季度以来就净买入大A1532亿元,出现了外资频频买爆大A的事例接连出现。而行情总是在板块轮动中发展的,从上半年大A市场格局看,结构性轮动行情的特点非常明显,坚守手里的价值品种是我们保证能够在本轮行情中不败的聪明之策。


今天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中信证券(600030)、太极集团(600129)、浔兴股份(002098)涨停!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不是所有解禁都让人心惊胆战

进入7月,“解禁洪峰”将要来临,7月有近5400亿市值解禁,10家公司原始股解禁市值过百亿,其中好运营业部工作室一直关注的中微公司(688012)多达413亿。届时,这只个股怎么走,只有天知道。

“不管怎么说,7月共有196家公司面临各类股份解禁,共涉及股东657.7万户。而最受市场关注的原始股解禁涉及78家公司,其中科创板公司面临最大压力,有33家公司7月有原始股将解禁,合计解禁市值1737.51亿元。而中小创虽说公司数和主板差不多,但解禁市值只有631.29亿元,不到主板解禁市值的一半。所以这其中肯定有不惧解禁股出笼的,但也会有趁着解禁股出笼洗盘的。”高智说。科创板面临最大的解禁压力很正常,毕竟科创板快运行满一年了。届时主要解禁人员为核心技术人员、一级市场的投资机构等,这些人减持意愿或相对较强,部分个股的股价短期内难免会有波动。

“对很多上市公司来说,面临的解禁并不一定都会抛,解禁之日筹码被抢的案例不在少数。也许一些机构正虎视眈眈地等着解禁股抛出来呢。”华风道。他相信肯定有机构正在调集资金准备接手解禁股。

“上周我说了10几年前中信证券刚上市不久的案例,那时该股借巨量减持上市,股价从14元一口气拉到百元之上,当年也是很多人担忧中信证券巨量减持解禁后股价会大跌,所以在解禁之日上午都被洗出去了。”高智再次回忆道。近期的国药股份(600511)也是如此,在巨量减持股出笼后股价开始拉升,若不是上市公司发布澄清公告,该股还会拉升。

“目前外资持续流入的预期强化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北向资金以及各类外资的抱团倾向,所以对于优质筹码,平时很难低吸,趁着巨量解禁股松绑,机构正好大剂量建仓。”华风认为优质筹码是稀缺资源,解禁股出笼只会干扰短期走势,中长线股价不会受影响。

“事实上,中微公司的股价还很坚挺,如果拉长K线看,该股一直在上行通道中运行,股价也拒绝大的回调,因为机构投资者很清楚,国内芯片制造业正在大规模扩产,这给国产半导体厂家带来很大的机会,作为一家对标美国顶级芯片企业公司,其发展潜力是巨大的。无论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都会在该股上抱团取暖,这就是该股面对即将出现的巨量减持只会顺势洗洗盘但无法深度回落的原因。”高智说。中微半导体是国内技术最领先的集成电路设备企业之一,主要深耕刻蚀机领域,研制出中国大陆第一台电介质刻蚀机,目前中微半导体的介质刻蚀设备、硅通孔刻蚀设备、MOCVD设备等均已成功进入海内外重要客户供应体系,成功打破了国际巨头的垄断。最新消息是,自2020年4月3日至2020年7月1日,这家公司又获得了政府补助款项共计人民币8217.50万元,可以作为递延收益收进囊中。公司主营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就能获得额外奖励,真是羡煞其他企业。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