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慢牛变快牛,接下来行情会呈现一定普涨格局

慢牛变快牛,接下来行情会呈现一定普涨格局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大幅高开,盘中证券、保险以及中芯国际概念股强势冲击涨停,氟化工板块异动拉升,雅克科技(002409)涨超7%,昊华科技(600378)、永太科技(002326)、巨化股份(600160)、氯碱化工(600618)等跟涨;国防军工板块走强,中航沈飞(600760)涨停,航天彩虹(002389)、洪都航空(600316)、中船防务(600685)、航发动力(600893)、亚光科技(300123)等跟涨。午后沪指涨逾5%,近20只券商股涨停,银行股也持续拉升,光大银行张家港行直线封板,紫金银行苏农银行等大幅跟涨。最后沪市大涨180点,报收3332点,涨幅5.71%。创业板上涨2.72%。

据媒体报道,深圳市税务局与腾讯公司于2018年成立“智税”创新实验室,率先推出“区块链电子发票”,从推出至今,由腾讯区块链提供底层技术支持的深圳区块链电子发票目前开票量已达2500万张,累计开票金额259亿元,注册企业近2万家。

区块链电子发票的推出,解决了传统发票在企业用票、个人开票、税局管票过程中的各类痛点、难点,减少了企业、消费者的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支持税务部门以信息控税。

笔者认为:区块链电子发票具有全流程完整追溯、信息不可篡改等特性,与发票逻辑吻合,能够有效规避假发票,完善发票监管流程,使涉费信息更加安全。还可解决发票流转过程中一票多报、虚报虚抵、真假难验等难题。二级市场上,区块链概念股终有被发掘的一天,事实上已经被炒作过多轮,但随着被应用场景增加,这一题材会被经常成为热点。

二级市场上,在大金融板块带动下,今天大A三大股指早盘全部高开高走。沪市早盘就创出了年内新高,很快2019年全年高点3288点也被拿下。已连续拉升多日的券商板块在证金公司宣布“取消券商转融通业务保证金提取比例限制”后,整个板块再次接近涨停,此次证金公司修改相关业务规则,被业内普遍认为这将提高券商资金的使用效率,是一大利好。其实,本轮金融板块的崛起,一是蓄势已久、估值较低,机构筹码已经吃饱;二是市场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令银行理财收益预期降低,从而推动储户资金进入股市,只要行情继续往上走,资金还会源源不断入市。

今年以来,本栏目多次提醒未来的行情就是科技、大消费和券商为主线,大家要逢低关注。现在看来这一判断非常准确,大消费中医药股、酒类股已经大涨特涨过了,现在是券商表演时间,大家要珍惜。至于科技股,它是逐渐盘升的格局,每一轮行情都有它的身影。今天我们栏目一直关注的中微公司(688012)又抢了券商股的风头,不但一举突破254元前期高点,还创出历史新高,直接带动芯片科技股大幅拉升。

如果说,今年上半年市场主要是存量博弈,行情以结构性为主的话,那么下半年由于资金充沛,慢牛容易变快牛,接下来行情会呈现一定的普涨格局,机会也会从局部扩散到板块和个股的轮涨中来,很多长期横盘的被价值低估的标的都有机会表现一番。


今天股市阳光充足,笔者在9:30前跟踪的云铝股份(000807)、华夏幸福(600340)、华资实业(600191)、长电科技(600584)涨停,上周五早盘前跟踪的中信证券(600030)继续涨停,二连板!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中微公司筹码果然抢手

进入7月后,沪深两市一开场就让投资者嗅到了牛市的味道。上周四、上周五,A股全线大涨,让先前的一帮空头傻了眼。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沪市成交额5355亿,深市成交额6361亿,两市成交额合计11716亿,这也是继7月2日两市突破万亿成交额后,市场连续第二天突破万亿大关。量增价升,好兆头。

而从大盘上涨内容看,券商股无疑成了股指连续拉升的点火者,板块中超过半数的股票在7月3日涨停,其中行业龙头中信证券以199亿成交额强势涨停,更加令多头兴奋不已。

“二级市场上,今天盘面依然是券商股大放异彩,指数吹响进攻号角,大A已经结束了盘升状态,进入到全面拉升的格局,这种时候,投资者也不能过于兴奋,反而需要冷静下来,因为各个板块的表现阶段是不同的,有的温和盘整,有的大肆拉抬,稍微失去一下定力,就会两头吃耳光。”高智周一看见很多券商股涨停便提醒大家。很明显,此刻不能此山望着那山高,坚守3000点、2900点之下得来不易的筹码对我们小散来说至关重要。

“这么多资金涌进来,股指不涨都不好意思啊。但如果热点一直在券商股上,其他板块的机会就不大了。”劳七桃喃喃自语,他今天一早就将仓位加至80%。

“今年上半年由于疫情影响,经济出现下行压力,但同时流动性偏于宽松,资金集中涌入一些经营确定性的行业中,导致部分板块估值有较大抬升。而券商股是公认的低估值板块,启动券商股行情有利于快速集聚人气,但券商股不可能一直虎虎生威,它也会有休整的时候,等它们休整了,你手里的股票机会可能就来了。”高智安抚劳七桃。在他看来,近期资金主要流向券商、银行、保险和地产等低估值板块,既是市场流动性丰沛的结果,也是监管层监管趋于宽松的信号。

“从机构上半年调研了那么多科技类成长型上市公司来看,市场热点不会只集中在券商股上,后市风格转换,或者说结构性轮动的机会还是主流,行情总是在板块轮动中发展的。”郁教授也安慰劳七桃。

“是的,上周五,我们在好运营业部工作室里讨论了中微公司(688012)因为在本月有巨量减持,所以很多人在网上对该股散布空头言论,我们当时的观点旗帜鲜明:不是所有解禁都让人心惊胆战的,像中微公司的筹码,说不定很多机构正在嗷嗷待哺呢,你若抛出来,正好被这些一心想抱团取暖的机构承接回去。没想到,话音未落,今天中微公司就大涨了,盘中涨幅差点达到20%。不过股价已经创出历史新高,看来机构是等不及了,怕洗盘的伎俩被大家发现,还是干脆拉起来算了。”高智得意地说。他感觉识破了机构的“阴谋诡计”。

“中微公司今天最后收涨16.8%,确实走得很强,这给我们一个启示,手里若没有券商股,但只要有真正优质的筹码,未来上涨也是必然的。”郁教授道。硬核的科技成长股上行与风险偏好改善是相互促进的关系,机构都敢在这上面抱团取暖,小散又有啥好担心的。

明日仓位:8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