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疾风暴雨式拉升后将转入分化轮动阶段

疾风暴雨式拉升后将转入分化轮动阶段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依然高开,盘中免税概念、保险、银行、有色金属、煤炭、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智能音箱板块持续拉升,歌尔股份(002241)、立讯精密(002475)、佳禾智能(300793)、全志科技(300458)、信维通信(300136)等十分活跃;汽车整车板块走强,江淮汽车(600418)、北汽蓝谷(600733)涨停,比亚迪(002594)、一汽解放(000800)、福田汽车(600166)、长安汽车(000625)、华菱星马(600375)等跟涨。午后烟草板块持续走强,陕西金叶(000812)、顺灏股份(002565)涨停,新宏泽(002836)、京华激光(603607)、恩捷股份(002812)、长荣股份(300195)纷纷走高;自由贸易港板块异动,上海临港(600848)涨停。最后沪市报收3345点,上涨0.37%。创业板上涨2.44%。

据统计,397家上市公司公布了截至6月30日最新股东户数,相比之前各期,有65股股东户数连续减少3期以上,股东户数最多已连降14期。股东户数连续下降个股中,连降时间较长的有中洲控股(000042)、*ST平能(000780),股东户数均连降14期;最新一期的股东户数下降幅度看,降幅较大的有新产业(300832)、博腾股份(300363)、正邦科技(002157)等。从所属行业来看,股东户数连降股中,机械设备、化工、公用事业等行业最为集中。

一般讲,股票筹码分散,说明散户持有比例大,难有行情;股票筹码集中,说明大户或者机构持有比例大。总之,筹码集中是好事,说明有资金关注这只股票,但如果股东户数连续下降很长时间,股价也没有动静,投资者可以关注,也不必马上介入,因为要么筹码难收集,需要时间,要么机构等待的东西尚没有眉目,所以投资者若想介入,就要想想时间成本。

 今天二级市场上,开盘仅半小时,大A成交额就突破80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同一时间放大1300亿元,全天两市成交额超1.7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入近120亿元,说明资金源源不断在赶场。

但今天沪市收出一根高位阴线后,市场又出现一些看空的声音,他们认为就全球而言,疫情尚未过去,很多国家还没有复工复产,经济下行趋势未得到有效遏制,现在看多大A,有点盲目乐观。笔者认为:虽然全球状况不令人满意,但国内全部的生产活动基本已经恢复正常,企业盈利大概率会得到改善。更重要的是央行仍将保持合理充裕的货币政策环境,无风险利率继续下行,各项改革措施也有望进一步提升,这些都会增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看看这么多外资涌入大A,那肯定是来挣钱的,看不到机会,它为啥不远万里跑来轧闹忙呢?

不过权重蓝筹在经历了疾风暴雨式的拉升后,点火的作用已经告一段落,接下来市场将转入整理、分化、轮动阶段,预计后面科技股中的优质龙头企业,以及低估值的周期板块会有修复性机会。

今日9:30前,笔者跟踪的豫园股份(600655)、天舟文化(300148)涨停;昨日跟踪的长电科技再次涨停,二连板!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低估值周期股机会渐显

日前,在延迟两次回复后,北京文化终于回复了深交所的年报问询函并更新了2019年年报。回复中,北京文化称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涉及对2018年度在制剧《倩女幽魂》《大宋宫词》投资收益权转让确认的收入会计差错更正、对以前年度补缴税款的会计差错更正、对2018年职工薪酬奖金及2018年12月社保费用会计差错更正。

然而公司2018年年报审计机构中喜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却拒绝承认2018年北京文化财报审计时出现差错。

擅长制造影视爆款的北京文化,曾依靠自身错综复杂的利益漩涡与内斗故事,把自己打造成了2020年A股市场的“爆款”。而此次回复函中曝光的大量交易细节,前后两家审计机构各执一词的“会计差错更正”,再将大众的视野拉回此前公司内部的“宫斗”中。而就在大家期待有更大瓜可供观看时,此前争斗双方却悄然各退一步,多位公司高管声称因个人原因辞职。

“公司调整追溯过往报表收入的情况在会计准则中是被允许的,但这不意味着公司可以随意以差错更正的名义来掩盖造假的实质。过去就曾经出现一些上市公司为了配合市场炒作,更改财务数据的情况,某家东北上市公司还为此受到过处罚。”高智说。在实践操作中,通常以调整差错的严重程度为依据来判断是造假还是差错更正。像北京文化暴露出的问题,不一定和二级市场庄家有勾连,但可能与内部利益争夺有关。

“是的,这家公司前副董事长出来实名举报北京文化涉嫌财务造假,以及举报高管宋歌、张云龙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欺诈发行债券罪,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职务侵占罪等,本身就很不寻常,目前多位高管因个人原因请辞,但并不能打消市场的疑问。”高智说。一般讲,一家企业出现重大财务差错或者调整,往往存在着数据造假的可能。

“今天大盘走得虎头蛇尾,很多个股开出了一根高位阴线,大盘会回落调整吗?”娇娇突然插话问道。

“这两天股指上涨得很快,主要得益于权重蓝筹的大幅拉升,像证券股、银行股和保险股都是占较大权重的板块,但这些股票能够激发人气,让市场群情振奋,却很难陪着大家走完整个行情周期,毕竟他们一动,股指就会上涨个几十点、上百点,动静太大,不利于其它板块的演变和挖掘,所以,节奏上,需要权重蓝筹活跃,但不能发疯,它发疯,其它板块就难有机会了。从这一角度看,权重蓝筹回落带来股指休整不是坏事,其他板块会尽显机会。”高智认为,权重蓝筹作为“点火”板块,已经有效激发了场外资金的蜂拥而入。当权重蓝筹估值洼地得到修复后,那些一直蛰伏于底部区域的低估值周期股应该就会脱颖而出,这两天煤炭股连续拉升不是超跌反弹那么简单。

明日仓位:8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