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股虚晃一枪卷土重来

券商股虚晃一枪卷土重来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低开高走,盘中国产软件板块走强,中国软件(600536)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盈趣科技(002925)、鼎捷软件(300378)等跟随涨停;军工板块盘中拉升,中航沈飞(600760)涨停,洪都航空(600316)、新研股份(300159)、广东甘化(000576)、中国卫通(601698)份纷纷走高。午后证券板块卷土重来,东方财富涨停,太平洋中泰证券等跟随上涨;数字货币板块也在持续拉升,海联金汇(002537)拉升封板,高伟达(300465)、恒宝股份(002104)、汇金股份(300368)等纷纷走高;最后沪市以3403点报收,上涨1.74%;创业板则有2.34%涨幅。

昨天券商股有点涨不动的样子,但科技股又活跃了,特别是芯片股在券商股耀武扬威时,也在低调地顽强上行,中微公司(688012)一转眼都到过近300元了(最高297元)。而据统计,近一个月来,北上资金超千万股增持了近20只芯片产业链股票,其中大族激光三安光电增持数量均在亿股以上。最新持仓来看,北上资金超10亿元持仓的有韦尔股份大族激光北方华创兆易创新汇顶科技等,韦尔股份获持仓市值最高,达到73.05亿元。

另外券商融资盘近一个月来加仓超亿元的上市公司有兆易创新长电科技中环股份汇顶科技中科曙光等股,其中兆易创新加仓金额最高,达到8.35亿元。长电科技还创出了近期新高。笔者认为,产业政策导向下的不少芯片股只有新高,没有最高,机会还多着呢。

从二级市场看,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出,以及前期包括北向资金在内的大量资金涌入,令非银金融周期股等低估值板块走出疾风暴雨式的拉升行情,昨天券商股有拉不动的感觉,但今天早盘休整一下后,又被急速推高,卷土重来,说明券商板块里堆积了太多资金,即便想休整,也没有那么容易,由此也让市场继续保持了较高的活跃度。

正像笔者在本周一所言“下半年由于资金充沛,慢牛容易变快牛,接下来行情会呈现一定的普涨格局,机会也会从局部扩散到板块和个股的轮涨中来,很多长期横盘的被价值低估的标的都有机会表现一番”。事实上,市场热点已经不仅仅只是证券板块,大盘热点此起披伏,两市每天有逾百多只个股涨停,说明普涨苗头已经出现,热点正在逐渐散开,如果自己认为是技术高手,能大概率追板,那可以加快持仓操作节奏,追求超额收益;如果自忖技术水平有限,那就安安心心持有好价值成长股,耐心地做完本轮行情,相信收益也不会低。


昨日笔者跟踪的天舟文化(300148)继续涨停,二连板!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闪崩背后的“骚”操作

今天一早,宝苍、章庭班、骰子、施朵斗、哈娆娆等人挤到好运营业部工作室,神秘兮兮地告诉大家,近期A股最煎熬的投资者,莫过于高位接盘济民制药(603222)的散户。

原来在连续遭遇3个一字跌停后,6月13日一开盘,济民制药再度一字跌停,随后在1.32亿、2亿买单之下,跌停板终于被撬开,被“闷杀”3天的投资者蜂拥逃命,若不幸在跌停板“割肉”出来,5天亏损幅度近40%。

闪崩不是新闻,闪崩背后的“骚”操作才是新闻。

据说,就在济民制药崩盘前夕,所谓的股市“高手”、“老师”在微信群、QQ群、股票直播间推荐买入济民制药。因为全国的荐股“老师”都在同一时间吹票该股,所以惹得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济民制药的控股股东、实控人、高管均未策划、参与该事件,亦未授意他人策划、参与该事件。

“相同一幕,不是此前在盛洋科技(603703)、中源家居(603709)等多只股票上都发生过吗?”高智说。好运营业部里的很多投资者都收到过类似的邀请电话,称操作股票有老师指导,可以集中万人联合建仓,一起参与某只个股的拉升,人多势众,就可以把股票炒上天,稳稳地赚取利润。

“我经常受到这种邀请入群的电话和微信信息,我一般不会理踩。”娇娇神兜兜地露出不屑的表情。

“你享受好运营业部工作室的阳光雨露,当然不会在意这种自己找上门的电话邀请。”劳七桃表示大多数小散炒股,多是无头苍蝇状态。

“其实这是一个陷阱,庄家手握高位筹码,出不了货,然后利用个别投资者偏爱内幕消息、喜欢跟庄操作赚懒钱的心态,通过所谓的老师、大V、股神、投顾、专家、高手广揽客户骗人进来接盘。”郁教授通过前面的盛洋科技事件已经知道这方面的情况。某团队坐庄盛洋科技,期间用“陈功”“陈风”“成功”等名字做公众号,打着免费传授技术,只为做点自媒体流量的旗号,把自己包装成寂寞的炒股高手。然后突然某一天发出直接信号:“马上满仓盛洋科技,有内幕消息,这一波至少能赚30%!”,凡听进此话的,全都被当韭菜收割了。

“证监会日前已经发出提醒:近日有‘大V’配合‘庄家’出货,忽悠式荐股,投资者接盘后股价暴跌损失惨重,投资者需高度警惕。”高智说。证监会提醒投资者务必提高警惕,保持理性投资心态,以免上当受骗。对操纵市场等违法行为,证监会将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发现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明日仓位:8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