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换换手,洗洗盘,持续逼空下,多头也需要喘口气

换换手,洗洗盘,持续逼空下,多头也需要喘口气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三大指数集体低开,盘中免税概念股持续走强,众信旅游(002707)涨停,腾邦国际(300178)、跨境通(002640)、王府井(600859)、供销大集(000564)等纷纷走高;汽车整车板块异动,江淮汽车(600418)直线涨停,中国重汽(000951)涨、长城汽车(601633)、比亚迪(002594)、一汽解放(000800)等跟涨。午后零售板块走强,但银行股持续下行,带动股指越走越低。最后沪市报收3383点,下跌1.95%,创业板指翻红,上涨0.75%。成交量收缩。北向资金净流出超50亿元。

截至昨日收盘,短短数个交易日沪指便站上了3450点,沪深两市交易额也连续5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关口。这一轮的涨幅有些超预期,市场给予了如此猛烈的定价修复,出乎很多人的预料,也引起机构之间的分歧。

昨日盘后,社保基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等大体量资金陆续抛出减持计划,涉及中国人保(601319)、太极实业(600667)等热门公司。另一方面,交易所近期公布的龙虎榜中,连续有短线强势股遭机构席位大举抛售,且单日的卖出金额常常高达数亿元。

一方面是包括北向资金的增量资金在源源不断进来,另一方面却是机构席位不断有大剂量抛盘,这到底意味着后市会走向哪里?投资者有议论,不过胆子大的对抛盘根本不当回事,他们会不屑地告诉你:在宽信用驱动下,手里不拿一点股票才不踏实呢。

在今天早盘策略文中,笔者分析认为“沪市马上就要突破3500点,创业板也即将面临2800点大关,虽然股指还有上行空间,但这是两个比较重要的技术位,所以在这两个点位上容易形成共振,如果在这里出现股指波动,实属正常,大家要有心理准备。事实上,不同的个股也确实会有不一样的表现”,“当券商股分化或者它的回落令指数小幅调整时,其他优质蓝筹股或者低估值强势品种并不一定会跟着回撤”。今天的盘面验证了这一判断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今天股指大幅回撤,但仍有100多只个股涨停。创业板指数果然在2799点打住,而不同个股的抗击打能力确实是不一样的,做盘机构的实力也是不一样的,要不要顺势洗盘的认识更是不一样的。所以大盘今天的高位换手,只能算是局部洗盘,还没有到全线洗盘的时候。

有一点需要讲清楚:像本周四之前,股指天天大涨几十点,这是不可持续的。持续逼空下,多头也需要喘口气。有涨有跌,错落有致的上涨才能保证慢牛实现,才是一个健康市。如果天天大涨几十点、上百点,那会吓退理性的资金,也会令场外资金不敢入场追涨,所以高位筹码换换手,既能释放一下获利盘夯实行情基础,也能使多空在能量平衡下达到妥协,从而令本轮多头行情走得更远、更有韧劲。

今天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锐新科技(300828)涨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