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很可能在“降温“措施下顺势回撤

股指很可能在“降温“措施下顺势回撤

晨报记者韩忠益

【7月13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375点。第二支撑位:3333点。第一压力位:3398点。第二压力位:3444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跌

今日仓位:80%

【板块与个股】

达实智能:中标两个医院项目

达实智能(002421)近日中标宿州市立医院新区内外科病房楼机电一体化项目,中标金额2.349亿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0.65%。另外,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达实久信近日中标蚌埠市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区净化项目,中标金额1.215亿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51%。

龙蟒佰利:各硫酸法型号钛白粉销售价格上调500元/吨

龙蟒佰利(002601)价格委员会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公司各硫酸法型号钛白粉销售价格在原价基础上对各类客户上调500元/吨。

三变科技:莫纬樑的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3.21%股份

三变科技(002112)股东莫纬樑的一致行动人威陵咨询7月9日增持公司股份647.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21%,莫纬樑及威陵咨询合计持股比例升至8.22%。

(上周三【板块与个股】栏目发布的营口港600317继续涨停)

【今日盘前研判】

在上周五早盘策略文中,笔者分析认为“沪市马上就要突破3500点,创业板也即将面临2800点大关,虽然股指还有上行空间,但这是两个比较重要的技术位,所以在这两个点位上容易形成共振,如果在这里出现股指波动,实属正常,大家要有心理准备。事实上,不同的个股也确实会有不一样的表现”,“当券商股分化或者它的回落令指数小幅调整时,其他优质蓝筹股或者低估值强势品种并不一定会跟着回撤”。上周五的盘面验证了这一判断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上周五股指大幅回撤,但仍有100多只个股涨停。创业板指数果然在2799点打住,而不同个股的抗击打能力确实是不一样的,做盘机构的实力也是不一样的,要不要顺势洗盘的认识更是不一样的。所以大盘上周五的高位换手,只能算是局部洗盘,还没有到全线洗盘的时候。

有一点需要讲清楚:像上周四之前,股指天天大涨几十点,这是不可持续的。持续逼空下,多头也需要喘口气。有涨有跌,错落有致的上涨才能保证慢牛实现,才是一个健康市。如果天天大涨几十点、上百点,那会吓退理性的资金,也会令场外资金不敢入场追涨,所以高位筹码换换手,既能释放一下获利盘夯实行情基础,也能使多空在能量平衡下达到妥协,从而令本轮多头行情走得更远、更有韧劲。

技术上,沪市在连续大涨500点之后,短线调整压力加大,市场很可能借助管理层的一些调控措施而顺势调整,但回撤之后还有冲高机会。沪市主要支撑位置在3300-3266,强支撑在5周线3180点左右,股指越靠近这些位置,越可以加仓操作。

【今日新股申购】

震有科技,申购代码:787418

科思股份,申购代码:300856

力合微,申购代码:787589

三生国健,申购代码:787336

芯朋微,申购代码:787508

大地熊,申购代码:787077

申昊科技,申购代码 :300853

德林海,申购代码:787069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