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能否摆脱空头纠缠,主要看券商股

今天能否摆脱空头纠缠,主要看券商股

晨报记者韩忠益

【7月16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348点。第二支撑位:3314点。第一压力位:3404点。第二压力位:3417点。

今日行情预测:收涨

今日仓位:80%

【板块与个股】

云天化:拟收购大为制氨93.89%股权

云天化(600096)拟收购煤化集团持有的大为制氨93.89%的股权,并代大为制氨偿付其对煤化集团的债务,交易总对价9.38亿元。收购大为制氨后,公司将大幅减少合成氨外部采购,提升原料自给率。大为制氨现有尿素产品,是云南省内具有影响力的化肥品牌,年产35万吨左右,收购大为制氨后,公司在云南省内原有80万吨尿素产能的基础上,提升到120万吨左右。

金石亚药:拟收购江西聚仁堂药业

金石亚药(300434)签订股权收购意向协议,拟收购江西聚仁堂药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上述股权预估值暂定为9300万元。江西聚仁堂药业经营范围包括口服溶液剂、煎膏剂、颗粒剂等的生产。公司拟通过此次收购丰富医药大健康领域的产品线。


鄂武商A:已向政府相关部门提出免税品经营资质申请

鄂武商A(000501)7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已向政府相关部门提出免税品经营资质的申请,但该项工作由于尚在推进过程中,免税品经营资质能否获批存在不确定性。

(昨天【板块与个股】栏目发布的韶能股份000601涨停)

【今日盘前研判】

二级市场上,在昨天早上的策略文中,笔者认为“现在短线悬念是,昨天股指探低后,最后收窄了跌幅,大A面临两种选择:是就此调整结束了,还是对昨天的最低点3366点需要再进行一次回踩确认?如果是前者,说明市场依然亢奋,只下杀一次就匆忙完成了调整任务;如果是后者,那说明3500点之下,需要更充分的换手,后面再度上行,多头才更有底气”。从昨天大盘表现看,完全符合实际走势。沪市在回踩前日低点后,多头进场拉动券商蓝筹,从而令股指跌幅收窄,但尾盘前,股指再次杀跌,像斗蟋蟀一样,就这么来回折腾。

操作上,由于市场短期涨幅较大,盘中获利盘不经过这样的抖三抖、刚入场的空翻多者不举着套牢筹码站岗放哨两天,机构的震仓洗盘动作就算是白干了。洗盘变成送钱,机构有这么憋屈吗?何况技术指标也显示,K线背离待修复,3500点下还要搞一搞。建议3500点之下,多头尚需要多一点耐心,别急躁,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技术上,今天能不能摆脱空头纠缠,主要看券商股能不能再度走强。这是昨天盘口的变化给笔者的启发:昨天大盘第一次回踩3366点时,是中泰证券(600918)逆势拉上涨停,令股指跌幅迅速收窄,甚至差点翻红,但尾盘该股被炸板后,整个券商板块回落,最后带动股指跳水,所以今天券商股的表现是能否重启大盘升势的关键。

【今日新股申购】

国光连锁,申购代码:707188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