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可以不追涨,但应寻找跌出来的机会

近期可以不追涨,但应寻找跌出来的机会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高开低走,盘中食品、数字货币板块领涨,稀土、钴等概念股活跃,黄金概念股则是高开后单边走弱,国防军工板块持续拉升,三角防务(300775)回封涨停,航新科技(300424)、光电股份(600184)、新兴装备(002933)大幅拉升;数字货币板块走强,数字认证涨停,高伟达四方精创飞天诚信奥马电器等大幅反弹。午后免税店概念异动,王府井(600859)、中国中免(601888)、皇氏集团(002329)、鄂武商A西藏珠峰(600338)等个股活跃;农业种植板块也有拉升。尾盘股指被顽强拉起,最后沪市上涨0.71%,创业板指则上涨1.32%。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8974亿元。

尽管大盘存在一定的避险情绪,但市场资金并没有消退。一个例证是:新基金发行热度在持续,今年以来权益基金的发行规模已突破万亿元。大量资金借道新基金持续流入权益市场,可能对基金经理原先就持有的核心个股带来直接影响。尤其是7月以来发行的爆款新基金,已陆续进入建仓期,这是目前最好的抄底大军。

据数据统计,截至7月27日,权益基金今年以来的发行规模达到了9840.87亿元。算上已经募集结束但尚未成立的新基金,权益新基金发行规模已实质性突破万亿元。而历史上类似的发行潮仅出现在2015年,2015年权益基金发行规模达到1.21万亿元。而目前的行情远比2015年“冷清”和理智,所以笔者认为市场调整只是暂时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扰,多头还有很多目标可以追求。

二级市场上,今天大A反弹,符合预期,对于接下来行情,还是要坚守盈利趋势上行的价值成长股,这是本轮行情的主线,为什么白酒股不断创出新高,就是业绩优良。而另一条主线是科技龙头股走势强劲,这个板块虽处于盈利上行初期,但存在政策主导和无穷的市场潜力而容易被大资金追捧,所以股指阶段性的调整回落,不会改变周期性上升趋势。疫情造成的全球资产荒加剧的大背景下,海外资金不来大A寻求配置收益是没有道理的。

技术上,今天两市大盘高开后出现缺口,盘中回补早盘向上的缺口是正常的举动,这说明市场还是有点弱,不少资金在个股冲高时有了减仓动作。不过,在3456点新箱顶下,风格轮动预期进一步增强,股指反反复复大打拉锯战是可以理解的,近期操作上可以不追涨,但应该积极寻找跌出来的机会。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虚拟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东方财富为何滞涨不前

大牛股东方财富(300059)今天发布半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33.38亿元,同比增长67.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9亿元,同比增长107.69%,超出市场预期。

“所谓的超出市场预期,其实是超出了机构预期,但既然是机构没有预料到,那么今天公布后,机构为什么没有加仓追涨呢?明知判断失误,却不用手里的资金纠错,看不懂。”娇娇看见东方财富业绩这么好,今天股价却依然是滞涨不前,心里有点不爽。

“你真笨,如果今天公布业绩后,股价能大涨,那昨天该股在盘面上就应该有反映了。”华风毕竟是操盘高手,非常清楚做盘机构的想法。

“东方财富中报业绩优秀是客观事实,但其在本轮股指冲至3456点时,股价已经翻倍也是事实,所以盘中的浮盈太多,使得该股需要时间好好清理和休整一番。”高智说。很多个股都是这样的,利好兑现时,股价已经高企,让人跟也不是,抛也不是。

“从中长线看,东方财富确实是一家优秀的上市公司,自上市以来,业绩持续上升,给投资者带来的回报非常丰厚。”郁教授道。长期来看,眼下热火朝天的注册制推进对资本市场蓬勃发展意义重大,而国务院金融委明确提出的“放松和取消不适应发展需要的管制,提升市场活跃度”一词,更是对券商企业是一大福音。

“东方财富多年深耕互联网财经资讯场景,积累了PC端约1000万DAU和移动端约4000万MAU流量。公司最大价值在于通过场景价值形成对用户的粘性控制,若充分挖掘流量宝库,公司未来还会拥有巨大的金融业务空间。同时东方财富证券还凭借其低费率和线上流量优势,股票、两融市占率快速提升,远超一般证券公司的发展潜力。”高智说。2018年10月东财基金成立,并推出多只产品,公司正在向财富管理迈出关键一步。随着国内证券市场蓬勃发展,公司所拥有的流量、费率等优势,叠加金融牌照壁垒,有望成为机构必配的优质标的之一。

“但今天在中报业绩如此优良的情况下,没有助攻股价冲高而是收出中阴,短线还是要注意风险。”劳七桃做股票已经越来越谨慎。在他看来,东方财富业绩是好,但公司趁着业绩优良要减持股份也是事实,所以再优质的股票,都是需要通过涨涨跌跌来达到主力的做盘意图,不管是涨也好,跌也罢,都藏有复杂的盘面语言。

“确实是这样。虽然今天该股还算抗跌,显示有资金在护盘,但下周该股巨量减持就要放出来了,估计机构现在也不敢随便拉升。”高智说。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沈友根持有公司股份216710776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69%),计划从下周开始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61,219,231股,即不超过目前公司总股本的2.00%。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