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升格局清晰,股指在宽幅震荡中前行

主升格局清晰,股指在宽幅震荡中前行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中水泥板块活跃。证券板块拉升,华林证券(002945)涨停,东方财富华林证券锦龙股份第一创业中银证券等大涨;午后生物疫苗板块走强,瑞普生物(300119)、西藏药业(600211)、沃森生物(300142)等拉升涨停,海王生物(000078)、华北制药等跟涨;今日头条概念股拉升,省广集团(002400)、广博股份(002103)、佳云科技(300242)、引力传媒(603598)直线涨停。最后沪市以3310点报收,上涨0.71%,创业板大涨1.89%。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1万亿元,达到1.15万亿。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3.55亿元。

由于上市公司半年报尚在披露之中,保险资金持有的重仓股披露有限,从目前披露的情况来看,保险公司重仓股集中在医疗、计算机通信、化工制造等行业。除了国寿和泰康人寿两次加仓,险资还有三次小幅减仓。分别是泰康人寿减仓7.68万股阳谷华泰(300121),新华保险(601336)减仓96.45万股宝钛股份(600456),华夏人寿减仓200万股宝钛股份

从一季末险资重仓股统计情况看,保险机构持股风格一直以主板为主,偏好“流动性好、股息率高、盈利能力强”的个股。银行股一直是保险资金最青睐的投资标的。地产也是险资重仓较为明显的行业之一。而看好医疗行业,直接让险资赚得盆满钵满。泰康人寿二季度加仓了29.56万股大牛股金城医药至702.73万股,持仓市值一下子增加6994.42万元至2.16亿元。机构的精准选股能力不得不佩服。

二级市场上,今天走势完全符合笔者在早盘的预测“技术上,昨天沪市止步于20日均线,收出一根类十字星,但KDJ尚处在中轨附近并没有背离,所以股指还有上冲空间,机会还有很多。中小投资者要谨记对手里的筹码进行箱体内的‘反向操作’原则,不流连高位,不惧怕低位,有赚即撤,时刻把握行情主动”。今天的盘面恰如笔者的分析,早盘前半阶段,股指大涨近50点,然后回撤翻绿,下午再强势翻红,股指宽幅震荡的背后,正是“反向操作”手法的运用。

目前的大A,主升格局的逻辑是清晰的,整个7月份,沪指累计上涨10.90%,深成指上涨13.72%,创业板指上涨14.65%。后市只要率先从疫情中走出来的中国经济复苏能够不断得到验证,股指向上的趋势就难以逆转。当然,向上趋势难逆转,不等于股指会像6月中旬那样一口气就上拉个500点,这个观点是笔者最近一直强调的。螺旋式上升、波段式前进,是大A未来一段时间的主基调,所以操作上的节奏感很重要:要么坚持对优质股长捂不动,做满整个一上升周期;要么严格按波段操作,尽量回避掉短线风险,积小胜为大胜。两种获利方式,无所谓优劣,适合自己最好。


今天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佳云科技(300242)涨停、塔牌集团(002233)上涨9.43%。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海汽集团获免税牌照有悬念吗

昨日临近尾盘收市,市场里突然传出海汽集团(603069)母公司将获得免税牌照的消息,该股一根直线被拉到封板。到了晚间,海汽集团(603069)公告,经核实,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海南旅投公司已向海南省人民政府上报了离岛免税品经营资质的申请,目前暂未收到书面批准文件;如海南旅投公司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截至目前,亦无将免税业务注入公司的计划和意向。目前公司未开展与免税业务相关的业务,未与相关方就开展免税业务开展任何形式的商谈。截至目前,公司未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拟将相关免税业务注入公司的相关信息。

这公告有点意思:获得免税牌照的消息到底是无心造成的乌龙,还是有人故意来这么一出,似乎看不真切。

据海南省政府人士透露,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海南国资委独资控股的企业,也是上市公司海汽集团的母公司,去年年底海汽集团100%股权被海南国资委划拨到海旅发旗下。值得注意的是,海汽集团第二大股东股东海南高速(000886)的减持正在进行。公告显示,4月28日-7月26日减持期间,海南高速以11.18元-15.80元/股价格区间,减持海汽集团316万股,海汽集团7月28日公告表示,上述减持已完成。按减持区间计算,海南高速此次套现金额为3532.88万元-4992.8万元。

而在昨日盘后,海汽集团再次发布股东减持公告称:为更好发挥公司存量资产效益,海南高速将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出售316万股海汽集团股份,不超过海汽集团总股本1%。

“该股仅仅一个多月时间,股价已经翻了好几倍,母公司将获得免税牌照的消息又使该股封上了涨停,可是根据海汽集团发布澄清公告看,海南旅投公司只是已向海南省人民政府上报了离岛免税品经营资质的申请,目前暂未收到书面批准文件;如海南旅投公司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截至目前,亦无将免税业务注入公司的计划和意向。这话说得模棱两可,到底能不能获得牌照,不知道;到底何时能获得牌照,不知道;如果获得了,会不会注入到上市公司也不知道。也许这就是股市的魅力,消息朦朦胧胧,股价则可腾云驾雾。”高智笑道。不管牌照一事是真是假,但海南高速未来3个月内要减持确是真的。

“从海汽集团股价最近表现看,不像是炒概念,如果单纯只是炒一把,可能早就鸣锣收兵,不会大炒特炒。机构占有信息优势,不会下巨资去盲目博傻,总是看到了一些什么,他才敢入场反复做多。”劳七桃道。今天海汽集团在公司澄清公告发布后,照样大幅上涨,尾盘继续封上涨停,海汽集团获得免税牌照会有悬念吗?

下周一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