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对股指没啥好期待,仍以玩个股为主

本周对股指没啥好期待,仍以玩个股为主

晨报记者韩忠益

【8月10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317点。第二支撑位:3288点。第一压力位:3384点。第二压力位:3398点。

今日行情预测:收阳

今日仓位:50%

【板块与个股】

卓郎智能:回购股份达到4% 耗资4.52亿元

卓郎智能(600545)截至8月7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股份77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1%,成交最高价为7.97元/股,成交最低价5.04元/股,已支付总金额为4.52亿元。

佳华科技:拟投建大数据中心及人工智能综合应用平台

佳华科技(688051)与重庆市合川区政府、重庆市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公司拟在合川投建智慧产业大数据中心及人工智能综合应用平台,合计投资约3亿元;合川区政府将开展合川区智慧城市各类SAAS应用升级和新建项目,预计投入5亿至7亿元,拟由公司通过FEPC模式进行项目建设,合川区政府分年度购买服务;公司与合川信息成立合资公司,对智慧城市数据进行市场化运营。

光华科技:子公司与福田欧辉战略合作

光华科技(002741)全资子公司中力科技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欧辉客车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动力电池后装提升领域内开展合作,福田欧辉在其现有约4万台新能源车辆中,将符合后装提升标准的动力电池包交由中力科技处置;并共同建立废旧动力电池回收网络,保证废旧动力电池有序回收与规范处理。协议如能顺利实施,将提升公司在废旧动力电池回收领域的发展。

【今日盘前研判】

二级市场上,上周五大盘再次大幅下挫,但没有出现像上周四尾盘券商股出来护盘的一幕,也许是周末因素,多头也担心消息面会有什么变化,所以不敢轻举妄动。技术上,股指的回落还是整个箱体震荡拉锯的一部分,多头不必纠结,空头不必神气,当股指回撤至箱体下沿附近时,重新上车的机会将再次出现,只是需要等待调整进一步到位。

笔者在7月20日沪市刚从本轮行情最高3456点回落时就分析认为“技术上,沪市将在3150点至3456点区间上下重新构筑箱体,然后在这箱体中运行一段时间,大盘从3456点下来后,成交量不减,股指要重新爬升到这个位置肯定需要一定时间来消化堆在上方的筹码,其间会进行震荡、洗盘、分化、重新布局,再然后才会伺机向上进攻,所以这段时间,投资者需要耐心,进入整理阶段的大A短期内不会再起逼空势头,但个股的波动率将保证进入调整阶段的大A仍有不错的短线机会”。从上周初走势看,很多人以为股指要突破3456点,但笔者一再强调接近3400点上下,要记得多做波段,要控制好仓位。很明显,笔者不认为拉锯的箱体运行会马上结束,箱体构筑更不会一蹴而就。

本周的操作原则,对股指没啥好期待,仍以玩个股为主。依然要按照笔者分析的上述这个箱体区间去操作,接近箱体顶部区域就抛,探至箱体底部区域就抢反弹,至于具体标的跟踪还是现在最热的军工、软件芯片和券商等核心蓝筹股。

【今日新股申购】

正帆科技,申购代码:787596

安必平,申购代码:787393

杰美特,申购代码:300868

圣元环保,申购代码:300867

康泰医学,申购代码:300869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