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虽震幅较大,但多头仍掌控着局面

今天虽震幅较大,但多头仍掌控着局面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集体低开,盘中水泥、通信服务、航运概念股表现活跃,天山股份(000877)开盘涨停,早前完成重组,成水泥股新龙头;高铁板块异动,晋西车轴康拓红外涨停,豪能股份(603809)、晋亿实业(601002)、鼎汉技术(300011)、华铁股份(000976)、威奥股份(605001)等跟涨;午后天然气板块异动拉升,成都燃气(603053)涨停,东方环宇(603706)、贵州燃气(600903)、新疆火炬(603080)、新天然气(603393)等跟涨。券商股也比较活跃。最后沪市以3379点报收,上涨0.75%;创业板则继续调整。两市合计成交超过1.1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约20亿元。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下半年,人民银行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持金融总量适度、合理增长,着力稳企业保就业,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加快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促进经济金融健康发展。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切实抓好已经出台的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落实见效。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同时注意把握好节奏、优化结构,促进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和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合理增长。

一方面在纷繁复杂的外部环境下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和守住风险底线,另一方面又要保民生、保就业,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中国的银行家们不容易。

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7%。7月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下降2.4%。7月CPI同比涨幅略超预期回升,主要受食品价格及翘尾因素影响,通胀总体可控。随着经济社会加快恢复发展,各项保供稳价措施落地实施,市场供求有望保持平衡,物价水平将在结构性波动中保持整体平稳。下阶段,货币政策仍然具有较大空间。

同时,近日公布的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在新冠疫情叠加各地洪涝灾害对户外施工以及部分企业生产状况造成冲击的情况下,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达到51.1%,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这可谓是来之不易,充分显示了我国经济恢复势头在进一步巩固夯实中。

二级市场上,今天股指虽然震荡幅度较大,但多头掌控了盘面,两市仍有过百只个股涨停。按理说,当赚钱效应不佳时投资者应该降低仓位,但现在的大A就是处在一种结构性行情反复走强的诡异阶段。当股指回落时,有一部分资金根本无视指数的的疲软,该拉升的照样拉升,这使得盘中的做多力量始终精神饱满,战斗力不减。短线来看,大A选择以时间换空间的概率较大,通过不断的震荡整理,销蚀空头斗志,从而“磨”出一片新天地。


今天大盘波动加大,但我们在9:30前跟踪的康拓红外(300455)、博彦科技(002649)先后涨停!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虚拟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上周五,创业板大挫,令市场无法走出深v走势。市场延续着用横盘方式来消化短周期的背离,大盘依然有100家左右的个股涨停。盘口中一些热门板块轮动还是非常有力的,如券商概念股、军工概念股、芯片软件概念股都有长久的资金在其中努力耕耘,特别是军工股,最近有越走越强的势头。

“因为最近周边形势比较诡异,国家安全处于大家关注之中。未来几年高增长的军工细分龙头企业有望脱颖而出,军工结构型牛市或长期维持。”高智说。最近的军工行情还是修复性行情第一波,呈现的是普涨格局,后面可能会爆发出大牛品种。

“比起陆军装备来说,可能海空力量的企业更容易走出大牛股。”郁教授道。过去二级市场中几只大牛股都来自海空装备企业,如当年连拉涨停的中国船舶成飞集成等个股。

“航空、消耗性武器装备、材料、电子信息化以及北斗系统都是值得期待的赛道,特别是北斗概念股,在即将到来的中报披露季中会有超预期的业绩表现。”高智说。军工行业未来几年有望保持20%-30%以上的行业增速。在国防预算维持高增长的背景下,军工企业未来几年有确定性增长,军工结构性行情或长期维持。

“但是今天军工概念股走势没能跟上大盘。”娇娇在一边插话。早盘军工股大幅跳水,北摩高科(002985)全天在跌停附近挣扎,中航电子(600372)、炼石航空(000697)、长鹰信质(002664)、航发控制(000738)等大挫。

“大盘现在就是以板块和个股轮动代替股指一路上扬,这是非常健康的走势,今天军工股虽然熄火,但券商股再启反弹势头,中信建投(601066)午后封板,红塔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哈投股份哈高科等跟涨。中信建投股价续创历史新高,近三日累计涨幅超23%。”高智说。有的人喜欢股指大涨,感觉很爽,其实,一个有波动率的市场才更有味道,更能体现一个人的选股能力。

“军工股今天休整一下不是坏事,上周拉得很厉害,今天稍有回撤,可以消除一些短线风险。毕竟有些军工股是偏主题的投资风格,连续拉升市场未必买账。”华风道。根据国家分工定位,不少上市军工企业在细分领域上都处于垄断地位,所以后市不乏机会,但有些军工概念股形式大于内容,介入其中也需要小心。根据他每天收市后的复盘,他发现军工板块也是要分司令军长的,不少有真核题材的军工股近来筹码严重收缩,显示有资金在悄悄吸纳。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