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易反复、拉锯是近阶段大A的一个特点

行情易反复、拉锯是近阶段大A的一个特点

晨报记者韩忠益

【8月13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304点。第二支撑位:3278点。第一压力位:3334点。第二压力位:3353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阳

今日仓位:50%

【板块与个股】

中国电研:联合中标工信部科技司2020年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项目

中国电研(688128)全资子公司威凯检测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联合多家单位中标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2020 年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面向家电及信息通信行业的国内国际测试评价互认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如本项目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完成,可为众多国内外家电和信息通信企业提供整机、零部件的检验检测、出口认证、技术咨询、培训、计量、知识产权服务,对公司业务产生积极影响。

兴蓉环境:拟投建三座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总投资约60.26亿元

兴蓉环境(000598)所属成都排水公司拟投资建设三座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分别为凤凰河二沟再生水厂工程(处理规模为8万吨/日)、成都市第七再生水厂二期工程(处理规模为8万吨/日)和成都市排水公司洗瓦堰再生水厂及调蓄池工程(处理规模为20万吨/日、调蓄规模为16万吨)。以上三个项目均属于成都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特许经营权范围,预计总投资合计约为60.26亿元。

利群股份:第一大股东增持0.97%股份拟继续增持

利群股份(601366)第一大股东利群集团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增持了835.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7%,成交金额5513.81万元。利群集团拟在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且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含本次已增持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6000万元,不超过1.2亿元。

【今日盘前研判】

二级市场上,在昨天早盘股指回落过程中,尽管机构一度发动前期表现不错的证券板块、银行板块、农业种植板块反弹,但收效不大,毕竟股指刚刚回落,其带来的投资情绪变化会影响投资心理。但正像笔者在早盘前发布的策略文中所分析的那样:“昨日尾盘跳水吓不倒多头,投资者可以继续按箱体运行规律操作。要知道,收回的拳头是为了冲击3456点派用场的,现在的回撤,只是暂时让高悬的K线指标释放一下风险,在股指跌穿3300点、3200点时多头都可以再次重新上车”。果然,当股指跌穿3300点后,多头进场护盘,股指稳稳反抽,留下一根带长下影线的探低K线,并牢牢守住了20日均线。

技术上,笔者7月15日给出的3456点至3150点新箱体构筑形态的判断仍然有效,昨天股指一度跌破中短期均线,但60日、120日等中长期均线依然处于回升趋势中,若以3456点至3150点新箱体结构看,昨天股指曾经跌穿了这个箱体的中位数,也就是说,中轨再往下就是箱体的低轨位置。按笔者一直强调的“反向操作”理论,往后的买卖,就像越逼近3456点,越要减仓和控制仓位一样,股指越是接近下轨处,投资者越要敢于出手增仓操作,高至上轨处,抛;低至下轨处,买。这样的操作大概率不会犯错。

短线来看,后市大A选择以时间换空间的概率较大,通过不断的震荡整理,销蚀空头斗志,从而“磨”出一片新天地,所以行情易反复、拉锯是近阶段的一个特点。小散还是要多琢磨琢磨箱体运行下,如何在行情拉锯中确保自己能够立于不败之地。


【今日新股申购】

键凯科技,申购代码: 787356

派克新材,申购代码: 707123

天普股份,申购代码: 707255

维康药业,申购代码:300878

金春股份,申购代码:300877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