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蓄势后,多头依然踩着螺旋式节奏上扬

蓄势后,多头依然踩着螺旋式节奏上扬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中国防军工板块保持强势,洪都航空(600316)、内蒙一机(600967)等多股涨停;证券板块临近午盘也有异动,华创阳安财通证券中信证券中银证券等大幅拉了一把。午后银行股跟进,成都银行(601838)、南京银行杭州银行异常活跃;保险股也有异动,中国人寿大涨;在金融股带动下,两市股指持续上行,最后沪市上涨近40点,涨幅达1.19%,创业板指涨幅则扩大至1.76%。北向资金净流入近90亿元。

尽管近期北向资金在大A中心神不宁、忽进忽出,但5只中国ETF却在美国强力吸金,单月吸金超100亿元。

据桥水基金8月13日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的持仓报告,二季度阿里巴巴跻身桥水基金美股第6大重仓股。一直以来,桥水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由ETF霸占,这次将个股调至前十大重仓实属罕见。二季度,桥水基金加仓阿里巴巴幅度达244%,加仓后持有市值为2.05亿美元。此外,桥水二季度还大幅加仓了两只中国ETF:安硕中国大盘ETF和安硕MSCI中国指数ETF,两者的加仓幅度分别为717% 、486%。加仓后桥水基金持有安硕中国大盘ETF1.90亿美元、安硕MSCI中国指数ETF1.50亿美元。

管理规模约1400亿美元的世界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基金二季度大幅加仓中国企业,说明真是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在本周二公布的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2020年度会员调查显示,近七成受访的美国企业对中国市场未来五年的商业前景感到乐观,桥水基金不会看不到这点。

二级市场上,股指仍然处在调整氛围中,今天盘中的冲高回落也仅仅是修复性反弹后的继续整理,而后的多头卷土重来,更显示目前的个股机会并不缺乏,对市场资金仍然充满吸引力。也许有的个股上涨是以成长逻辑为主,有的是以困境反转为主,但更多的是符合产业政策的低估值优质个股不断地被资金追逐。像近期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周期性产业板块——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就属于这一类趋势明确的股票。

随着半年报密集披露期来临,个股进入到重新排序的格局之中,不少个股的盈利预期将对股价构成支撑。特别是那些在中报预期还没有兑现、股价还没有遭到大幅拉升的股票,很可能是下一阶段资金挖掘的重点标的。但也不排除,在中报公布后,那些已经在前期遭疯狂炒作过的个股顺势派发筹码的可能,中小投资者对新公布的上市公司业绩还是要理性、客观地分析和判断。

还是那句话,技术上,股指在本周二冲上3400点后开始回落,说明3456点箱顶的压力犹存,只有经过充分洗筹整理后,板块才会有进一步的配置和重新上车的机会。所以大盘在节奏上螺旋式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而连续拉升的概率较小。目前的蓄势整理或者回档都是可以接受的。主力机构志存高远,正在为下一步突破3456点做充分准备。


今天9:30前,笔者在本栏目跟踪的联创股份(300343)涨停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虚拟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谁在这个不实消息中获利?

最近关于猪肉价格上涨和粮食供应问题引起大家的关注,二级市场上,农业种植板块也是气势如虹,拉了一波又是一波。近日,统计局回应猪价上涨时表示:猪肉价格上涨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因素,一个方面是由于餐饮服务逐渐的恢复,对于猪肉方面的需求有所扩大;另一个因素是7月份南方的汛情对于生猪的生产和调运产生一些不利的影响,影响了整体的价格,主要是受7月份汛情影响。

至于粮食供应的问题,统计局发言人称:中国已经连续5年粮食生产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目前看我们的粮食库存比较充足。今年的夏粮也实现了丰收,创历史新高,夏粮产量比上年增长0.9%。总体看,这些年农业投入逐步增加,粮食稳定还是有比较好的基础。全年食品价格保持稳定是有基础、有条件的。

“权威的解答能消除投资者很多疑问,但资本市场有资本市场的规律,既然已经有这么多资金追进农业板块,要一下子退出来有困难,所以今天看不少农业股都回调了,但不等于后面没有一点机会。”高智说,股票就是涨涨跌跌的游戏。有时一则消息会让股价瞬间引爆,而有时看似很重要的消息,市场反应并不激烈。

“同样的消息,在市场中出现不一样的效果,关键还是看资金是不是配合。”华风道。如果农业板块是一个正在等待出货的板块,很有可能在统计局澄清消息出来后大挫,但今天没有出现这种极端情况,恰恰说明这一板块里的资金还没有玩到“尽兴”。

“所以消息要看谁发的,目的是啥,消息出来后,上市公司有啥说法,二级市场反应又是如何,这些都是值得琢磨的东西,小散炒股真的很难,很多道道看不清楚。”娇娇叹道。炒股的人不但要眼观四路耳听八方,还要对新冒出来的各种知识点、新词汇略知一二。

“我想起昨天关于第一创业(002797)与首创证券合并的不实消息出来后,该股迅速涨停,同样的消息若是有资金配合就是这样的爆燃结果。”华风认为这两家公司要合并的假消息是又一次公然造假事件,证监会应该查一下谁在这个不实消息中获利了。


“我也注意到了这则公告,第一创业说‘注意到有媒体报道称,中国计划将本公司与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合并,两家公司的合并最早可能在今年敲定’。第一创业澄清说‘上述报道内容均不属实,公司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公司确认至少3个月内不筹划相关事项’。也许市场的思维是:3个月内不筹划相关事项,那三个月后呢?”高智说。第一创业于上个月在短短7/8天时间里股价炒到翻倍,如果没有实质性消息支撑,其股价很难在高位获得买盘支持,换句话说,若消息不实,现在最紧张的应该是坐庄的机构,出不了货,他能不急吗?好在整个券商板块还比较坚挺,坐庄的机构们还能够继续周旋。


下周一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