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以为股指会一直在3300点下徘徊

不要以为股指会一直在3300点下徘徊

晨报记者韩忠益

【9月16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269点。第二支撑位:3249点。第一压力位:3306点。第二压力位:3337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阳

今日仓位:50%

【板块与个股】 

晶澳科技:拟投资103.91亿元扩建产能

晶澳科技(002459)拟对公司一体化产能进行扩建,预计投资额103.91亿元,具体包括硅片产能、电池产能、组件产能。此外,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东海晶澳与特变电工(600089)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达成战略合作,计划于2020年10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向新特能源方面采购原生多晶硅9.72万吨,产品单价以月度议价方式进行确定。

富春股份:拟收购阿尔创86.79%股份新增通信网络技术服务业务

富春股份(300299)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阿尔创86.79%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鉴于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交易对价等相关内容尚无法确定,但预计交易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新增通信网络技术服务业务。

露笑科技:拟100亿投建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碳化硅)产业园

露笑科技(002617)与安徽长丰双凤经开区签署长丰县招商引资投资合作协议。公司将与合肥市长丰县政府,在长丰县共同投建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碳化硅)产业园,主要建设国际领先的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碳化硅)的设备制造、长晶生产、衬底加工、外延制作等产业链的研发和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21亿元。一期达产后,可形成年产24万片导电型碳化硅衬底片和5万片外延片的产能。

【今日盘前研判】

据数据显示,科创50指数首次调整后前15大成分股分别为:金山办公中微公司南微医学传音控股中国通号澜起科技海尔生物柏楚电子华熙生物安恒信息心脉医疗安集科技睿创微纳乐鑫科技嘉元科技。其中金山办公权重最大为11.35%,中国通号总股本数最多为105.90亿股。从走势上看,上述科创板个股调整已经有一段时间,现在推出科创50ETF正是时候,昨天盘中的科创板已经有较好涨势。

消息面上,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571亿元,同比增长0.5%,为今年以来首次正增长。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30158亿元,下降0.6%。难怪二级市场上,昨天汽车板块走势强劲,比亚迪涨停、江淮汽车拉升。

操作上,目前沪市大盘有跨越60日均线继续向上拓展的要求,由于成交量中枢处于历史高位,个股和板块的波动较大,板块和风格轮动也比较迅速,所以如果股指能够向中轨之上移动,原来的狂炒创业板20%概念的行情还会延续吗?换句话说,如果创业板20%行情暂时休整一下(昨天有点缩量),谁来接替新的热点?是主板还是中小创,或者是科创板?总之,这是近日的一大看点。大A中除了创业板之外,其他板块调整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轮动的节奏该降落在他们身上了。昨天北上资金又开始净流入,这是一个好兆头。他们是不是重新进入主板准备干活了?

技术上,大A连拉三根阳线,使得箱体震荡得非常结实,后市会继续上攻,投资者应该要十分珍惜箱体底部的筹码,不要以为股指会一直在3300点下徘徊。

今日新股申购

优彩资源,申购代码:002998

中谷物流,申购代码:732565

新洁能,申购代码:707111

芯海科技,申购代码:787595

若羽臣,申购代码:003010

伟时电子,申购代码:707218

山科智能,申购代码 300897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