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要珍惜3300点之下的宝贵筹码


要珍惜3300点之下的宝贵筹码

晨报记者韩忠益

【9月18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275点。第二支撑位:3251点。第一压力位:3309点。第二压力位:3333点。

今日行情预测:收阳

今日仓位:50%

【板块与个股】 

启迪环境:拟西安碑林区设立零碳集团资产规模将达百亿

启迪环境(000826)与西安市碑林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拟在西安市碑林区设立启迪零碳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拟用名),总资产规模将达到100亿左右。启迪零碳集团以建设“零碳无废城市”为使命,开展三类核心业务:综合性垃圾能源中心、城市清洁热力业务、智能综合能源业务。

锦富技术:收购久泰精密股权进入苹果、小米模切采购供应链

锦富技术(300128)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久泰精密70%的股权,交易价5.6亿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此次交易预计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久泰精密主营业务为消费电子功能性精密模切器件。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进一步拓展产品种类,进入苹果、小米模切采购供应链。

凯龙股份:工业炸药及制品生产许可能力提升至14.1万吨

凯龙股份(002783)近日收到工信部复函,产能合并调整获批。调整后,公司民用爆炸物品生产许可证的工业炸药及制品生产许可能力由11.2万吨调整到14.1万吨;同时合并调整工业雷管生产许可能力5650万发、塑料导爆管生产许可能力15000万米,填补了公司无工业雷管和塑料导爆管生产许可的空白。


【今日盘前研判】

二级市场上,最近市场看上去热点频繁切换,操作难度较大,其实主线还是炒作20CM概念为主,昨天注册制次新股继续走高,科创板中也有像高测股份(688556)这样被牢牢封死在20CM涨停板位置的强势品种。笔者本周初反复提醒关注的科技板有全面复苏迹象。

但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尽管市场局部热点很活跃,但为什么两市量能始终放不大,有时还是萎缩的?是不是货币政策发生逆转了?还是大家不看好后市在逢高离场?笔者认为,近期大A缩量的背后,是因为市场热点集中在20CM概念股上,其他板块要么没有人参与,导致交易平淡;要么投资者死捂不换股,不愿意凑热闹追涨20CM概念股,所以才令市场出现整体看似萧条,实质个股机会并不少的“奇异”一幕,这背后的主因透着无奈。我们没有必要指责资金在20CM概念股上搞投机。既然交易所设立了这样一种有别于其他板块的交易规则,投资者买与卖就是正常的交易行为。如果真想让市场全面走向活跃,就制定统一的交易规则,所有个股都实行20%的涨跌幅,岂不是一件美事?

技术上,大A昨天继续在箱体底部拉锯了一番,沪市还呆在3300点下徘徊,再过一周就进入国庆长假时间了,大家要珍惜3300点之下的宝贵筹码啊。

今日新股申购

世华科技,申购代码:787093

共创草坪,申购代码:707099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