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惧获利盘回吐,军工股全天坚挺

不惧获利盘回吐,军工股全天坚挺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盘中数字货币概念走高,科达股份(600986)涨停,汇金科技(300561)、飞天诚信(300386)、银之杰(300085)、高伟达(300465)等个股纷纷跟涨;国防军工板块持续大涨,新余国科涨停,涨幅20%,洪都航空涨10%,安达维尔江龙船艇(300589)、晨曦航空(300581)等跟涨。午后,证券板块拉升,国元证券再度涨停,锦龙股份哈高科华安证券第一创业国盛金控等跟涨;而注册制次新股也不甘寂寞,卡倍亿冲击20CM涨停,欧陆通(300870)、蓝盾光电(300862)、大宏立(300865)等跟涨。最后沪市下挫21点,收跌0.63%;创业板跌幅超过1%。北向资金净卖出64.96亿元。

二级市场上,今天贵州茅台(600519)以全天最低价收盘,这是继上周放量跌穿60日均线后的再次回挫。最近一段时间,“医药茅台”长春高新(000661)、“酱油茅台”海天味业(603288)、“猪肉茅台”牧原股份(002714)纷纷从高点下跌逾20%,这些股票都是所谓的机构抱团取暖的,如今纷纷下挫,是不是原来看好这些所谓的生活“刚需”票有了新的认识?还是股价炒高后,必然会有回落?贵州茅台从上一轮960元启动后一口气上行至1828元,期间几乎没有出现像样的调整,现在趁着箱体震荡洗一洗浮盈盘也是应该和必须的。

二级市场上,今天除了军工股受消息面刺激走得比较强劲外,中国法定数字货币具备落地条件的消息也使得盘中数字货币概念股纷纷走高。据中国人民银行主管金融杂志称,中国人民银行2014年就开始了对法定数字货币的研究,2017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正式成立,截至2020年4月,已为数字货币及其相关内容提交22件、65件、43件专利申请,涵盖数字货币的发行、流通、应用的全流程,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已完成技术储备,具备了落地条件。今年全球数字货币的竞争进入白热化,各国的新动作和新进展持续不断。而我国央行目前数字货币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及未来的冬奥会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目前上市公司数字货币产业链初见雏形,银行IT与密码厂商目前来看是最先深度参与的受益标的,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成长性极好。今天盘中的卫士通(002268)、紫光国微神州信息飞天诚信高伟达等相关概念股都呈现逆势上涨。

操作上,政策释放的信号仍然是有温度的,所以需要以更积极进取的策略来应对下一阶段的热点走向。今天在大盘回吐上周五获利盘的情况下,军工股、数字货币股仍然逆势大涨,说明主流资金不惧股指波动,后市大原则应该依然是逢回落更要积极把握。不过,由于国庆长假在即,股指大概率仍在箱体中徘徊、反复,投资者需按照“反向操作”理论多做波段。节前在股指冲击箱体上轨时,要记得多做差价,股指拉锯时,个股是总相当活跃的。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虚拟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被市场错杀的品种

今年以来,市场风险偏好一直优于往年,虽然指数涨幅不大,但市场很活跃,财政部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6768亿元,同比下降7.5%。印花税2271亿元,同比增长27.6%。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1427亿元,同比增长48.6%。证券交易印花税大幅增长的背后,是市场非常有活力。

“不仅仅交易印花税多收了三五谷,融资量也是大增。截至9月14日,沪市上市公司总数达到1724家,总市值41.9万亿元。上海股票市场筹资额、成交额、总市值分别位居全球第一、第三、第四位。”高智说。今年以来,沪市有157家公司完成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其中,主板54家,科创板103家;募资总额2631亿元,其中,主板上市企业募资金额总计849亿元,科创板上市企业募资金额总计1782亿元。256家上市公司完成再融资,募集资金3793亿元。

“所以啊,行情好,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可是上周居然有人想做空大A,这是要与做多趋势对抗啊。”华风颇为感慨。9月16日,深交所官网发布《关于暂停“500ETF”融券卖出的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9月15日收盘后,500ETF(证券代码:159922)融券余量达到该证券上市可流通量的25%。依照规定,深交所自2020年9月16日起暂停该标的证券融券卖出,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显然,在他看来,有空头想搞事的图谋被及时发现并被阻止了。

“其实,对此也不必过度担忧。首先,嘉实中证500ETF融券余量迅速扩张只是个别现象,并非所有ETF融券规模都出现了扩大。但作为反应机制,深交所这次监控得比较到位。”高智说。数据显示,南方中证500ETF、广发中证500ETF等同样对标中证500指数的ETF产品,本月以来融券余量增幅均在10%以内。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夏沪深300ETF、华夏上证50ETF等主流产品本月以来融券余量变动幅度均在5%以内,所以一切还是挺正常的。

“而且,参与ETF融券交易的多为套保或套利头寸,一般很少出现‘裸卖空’情况。特别是在现货市场出现调整时,部分ETF融券规模扩大可能只是反映资金套保需求的增长。”郁教授也认为把上周五大涨跟ETF融券受限联系起来有点夸张。

“事实上,今天大盘就回落整理了,多头能量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劳七桃道。他看到北向资金今天出现了净流出。

“上周五大涨后,今天短线客回吐获利盘很正常。目前大盘仍是多头控制的格局。”高智说。国庆长假前市场仍然以做短线强势股为主。短线可关注一下数字货币概念股,里面有些股票基本面真不错,属于被市场错杀的品种。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