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欧美股指重挫,今天要留意与疫情有关的板块

欧美股指重挫,今天要留意与疫情有关的板块

晨报记者韩忠益

【9月22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307点。第二支撑位:3285点。第一压力位:3327点。第二压力位:3346点。

今日行情预测:收阳

今日仓位:50%

【板块与个股】 

科创新源:1.7亿元收购舜富精密55%股权将切入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市场

科创新源(300731)与舜富精工签署协议,拟以不超过1.7亿收购舜富精工持有舜富精密55%股权,取得对其控制权。未来公司将通过整合上下游资源,构建从5G AAU用散热齿片到散热器整机的一体化生产交付能力;另一方面公司将通过舜富精密切入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市场,提高公司产品多元化水平,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粤水电:签订200MW农光互补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约8亿元

粤水电(002060)全资子公司东南粤水电与钦州市钦南区政府签订框架协议,东南粤水电拟在钦南区那思镇合面山、上架山、黄羌岭和前进岭村一带投资建设农光互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光伏组件、支架、逆变器等设备安装工程;升压站变电工程;外送线路工程;配套设施及光伏组件下农业种植。项目预计总装机约200MW,预计总投资约8亿元。

隆基股份:签订丽江(三期)年产10GW单晶硅棒建设项目投资协议

隆基股份(601012)与丽江市人民政府签订《单晶硅棒三期项目(年产10GW单晶硅棒建设项目)投资协议》,就公司在丽江新增投资建设年产10GW单晶硅棒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坪隆基为上述项目的投资和运营主体,投资概算预计约25亿元。该项目投产后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高效单晶硅棒产能,抢抓光伏市场发展机遇,不断提高市场规模和竞争力。

【今日盘前研判】

二级市场上,昨天除了军工股受消息面刺激走得比较强劲外,中国法定数字货币具备落地条件的消息也使得盘中数字货币概念股纷纷走高。据中国人民银行主管金融杂志称,中国人民银行2014年就开始了对法定数字货币的研究,2017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正式成立,截至2020年4月,已为数字货币及其相关内容提交22件、65件、43件专利申请,涵盖数字货币的发行、流通、应用的全流程,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已完成技术储备,具备了落地条件。今年全球数字货币的竞争进入白热化,各国的新动作和新进展持续不断。而我国央行目前数字货币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及未来的冬奥会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目前上市公司数字货币产业链初见雏形,银行IT与密码厂商目前来看是最先深度参与的受益标的,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成长性极好。昨天盘中的卫士通(002268)、紫光国微神州信息飞天诚信高伟达等相关概念股都呈现逆势上涨。

操作上,政策释放的信号仍然是有温度的,所以需要以更积极进取的策略来应对下一阶段的热点走向。昨天在大盘回吐上周五获利盘的情况下,军工股、数字货币股仍然逆势大涨,说明主流资金不惧股指波动,后市大原则应该依然是逢回落更要积极把握。不过,由于国庆长假在即,股指大概率仍在箱体中徘徊、反复,投资者需按照“反向操作”理论多做波段。节前在股指冲击箱体上轨时,要记得多做差价,股指拉锯时,个股是总相当活跃的。

技术上,今天股指若回踩到3300点上下区域,这里恰好就是15分钟分时黄金分割位0.382至0.5一线,同时也是日线级别的5日以及10日均线区间支撑位附近。一旦回落到这一区域,多头仍可进场做多。至于板块热点。除了军工、券商股外,近日美欧股指连续大挫,似乎与那里的新冠疫情二度爆发有关,所以大A中与疫情有关的板块,特别是生物医药股值得关注。

今日无新股申购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