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受外盘影响虽有下挫,但三热点正在酝酿中

股指受外盘影响虽有下挫,但三热点正在酝酿中

晨报记者韩忠益

受欧美股市大挫影响,今天沪深两市三大指数集体低开,盘中国防军工板块走弱,捷强装备(300875)、三角防务(300775)、中国海防(600764)、航发动力(600893)等均有回落;证券板块拉升,国元证券(000728)、锦龙股份(000712)、华安证券(600909)、第一创业(002797)、方正证券等都比较活跃。午后复牌后的妖股天山生物(300313)再度跌停,此前一度上涨1%的创业板指开始翻绿,尾盘大A跳水,最后沪市下跌1.29%,报收3274点,创业板则小挫0.53%,两市仅有医疗与券商板块逆市上扬。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提出积极发展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大力推进分时段预约诊疗、互联网诊疗、电子处方流转、药品网络销售等服务。医疗信息化厂商正在积极地参与到上述新业态的发展之中,有望完成从IT支持向产业连接方、运营方升级的角色跃迁。

笔者认为:互联网医疗是大势所趋,二级市场相关个股值得关注。易联众(300096)公司的支付业务为医疗、人社、交通、教育等多个行业提供了各类便民服务;思创医惠(300078)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医疗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一直持续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卫宁健康(300253)是在国内医疗信息化领域全面布局的龙头企业之一;创业慧康(300451)今年上半年医疗卫生信息化业务新增千万级订单12个。

今天二级市场虽然有较大震荡,但在股指探低过程中,又有三个热点进入多头视野:一是互联网金融板块全线发力向上,龙头品种赢时胜(300377)一度20CM涨停,东方财富也有拉升动作;二是疫情板块卷土重来。近日美欧股指连续大挫,似乎与那里的新冠疫情二度爆发有关,所以大A中与疫情有关的板块,特别是生物医药股今天表现强势,博晖创新(300318)一开盘即遭抢筹,迅速涨停,其他生物医药股如赛升药业(300485)、未名医药(002581)、智飞生物(300122)、康泰生物(300601)等也纷纷跟涨。三是主力热捧抖音概念股。从7月初印度禁用TikTok到美国要求TikTok从字节跳动割裂以来,A股市场上的相关概念股经历了不同程度的回调。近日解决方案出炉,对于投资者来说靴子已落地,尽管还有一些杂音,可能还有变数,但主力资金也早已动手择优加仓。今天相关概念股比较抗跌,看明天如何表现。

技术上,今天大A拉锯得厉害,北向资金早盘逢低净流入数十亿,下午转为净流出,虽然流出量很少,但不知道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不过,最后15分钟有资金进场扫货,很多个股跌势变缓,甚至翘头翻红,显示护盘力量强大,如精准信息(300099)最后15分钟拉了2%了,分时顿显漂亮。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虚拟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股价永远是波动的曲线

9月20日下午,国联证券国金证券(600109)同步公告:国金证券控股股东长沙涌金与国联证券已于9月18日签署股份转让意向性协议,长沙涌金拟将其持有的约7.82%的国金证券股份转让给国联证券

同时,这两家券商正筹划由国联证券通过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双方于9月18日签署关于本次合并的意向性协议。本次合并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两公司股票自9月21日起停牌。值得注意的是,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虽然都在9月20日发布公告,但两家券商股价早在9月18日协议签署当天已经异动。截至9月18日收盘,国联证券、国金证券股价双双收获涨停,且均伴随有成交量显著放大。

“从管理层提出鼓励打造航母级券商以来,市场中关于券商并购传闻就从未停止过。其中传得最厉害的就是两家‘中信系’券商——中信证券中信建投,每当市场平静一段时间,这两家要合并的消息就会跑出来扰动一下市场。但这次国金证券和国联证券合并有点小意外。”高智说。国金证券具有“涌金系”烙印,而国联证券控股股东则是江苏省无锡市国资委。收购方国联证券无论是营收,还是净利润等指标均小于被收购方国金证券。可谓是“蛇吞象”。

“这次合并完成后,国内券业或将又多一家千亿级券商,这也是业内2020年首例并购案。不过从股价走势看,还是让人觉得有内幕交易之嫌。”劳七桃道。资金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围猎某只个股,往往是有内幕消息走漏了。

“信息泄漏不可怕,就怕有人利用泄漏的信息参与了交易,如果交易量还挺大的话,那就会有麻烦。”华风笑呵呵地说。他认为是否涉嫌内幕交易,相关责任的认定还需要监管机构的进一步调查。

“今天大盘剧烈震荡,虽然还是在箱体里,但不少个股回档幅度蛮大的。”娇娇有点担心。

“不必担心,个股就是涨涨跌跌,没有跌,哪来涨啊。股价永远是波动的曲线,不同的是,有的人买在了高点,有的人买在了低点。也只有买在低点抛在高位的人才能赚钱。”高智说。股价若在高位,成交量永远是最大的;如果量能是萎缩的,那就等着放量的那一天,而那一天大概率是要拉升的。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