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疫情概念股重新获得资金追捧

疫情概念股重新获得资金追捧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集体高开,盘中生物疫苗板块持续拉升,博晖创新(300318)再次大涨,万方发展(000638)、华兰生物(002007)、君正集团(601216)、康希诺等跟涨;证券板块活跃,国元证券(000728)涨停,国盛金控(002670)、国投资本(600061)、西南证券华创阳安(600155)等小幅跟涨。午后光刻胶板块快速拉高,捷捷微电(300623)、容大感光(300576)、晶瑞股份(300655)、南大光电(300346)、高盟新材等冲高,光伏概念也有持续拉升动作,阳光电源(300274)大涨10%,协鑫集成(002506)此前封板,晶澳科技(002459)、隆基股份(601012)、通威股份(600438)等个股纷纷走强。最后沪市小涨0.17%,创业板涨幅则达1.74%。市场成交量继续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6607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27.53亿元。

9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指出,要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以新业态新模式为引领,加快推动新型消费扩容提质,努力实现新型消费加快发展,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意见》提出,目标是经过3-5年努力,促进新型消费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到2025年,培育形成一批新型消费示范城市和领先企业,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显著提高,“互联网++服务”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得到普及并趋于成熟。

据专家解读:新型消费发展空间广阔,首先是短期内能在一定程度上加快消费恢复速度,缓解消费需求明显滞后于投资需求和工业生产的状况。其次是中长期内能加快5G、物联网等新基建的应用推广,形成新型消费和新基建良性互动,加速我国产业和消费升级,形成供需互促、产销并进的良性循环,完善国内统一大市场,助力双循环格局的形成。另外,新型消费还能提高我国的劳动生产率和经济增长潜能,提高就业吸纳能力。

二级市场上,昨天收盘后,笔者分析认为,尽管周二股指回落,但在股指探低过程中,又有三个热点进入多头视野:一是互联网金融板块全线发力向上;二是疫情板块卷土重来;三是主力热捧抖音概念股,有主力资金早已暗中择优加仓。从今天实际走势看,前两个热点延续,特别是疫情概念股反弹势头强劲。昨天一开盘即遭抢盘的博晖创新(300318)今天继续涨停。近日美欧股指连续大挫,似乎与那里的新冠疫情二度爆发有关,所以大A中与疫情有关的板块,特别是生物医药股可能正在重新获得资金追捧。

操作上,大A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股指短期内不具备突破箱体上轨的条件。很多人担忧长假因素开始控制仓位,这是正常的心理反应,无可厚非。考虑到最近几年节前减仓避险、节后加仓追涨的特征较为明显,所以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大盘震荡拉锯时,正好可以布局节后行情,对一些低估值的筹码要敢于逢低吸纳。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虚拟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说好目前不资产重组还追啥

自从管理层提出“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构建资本市场良好的可预期机制后,市场一直在议论,到底怎么理解这三句话九个字?“零容忍”下真能做到“不干预”吗?如果做不到,为什么还要对外声称“不干预”?能不能向市场具体说明白,什么是不能容忍的,红线到底在哪里?过了红线,该干预还得干预,包括怎么干预。

昨天,权威解释来了:9月21日,证监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强调,全面、辩证把握“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之间的有机联系。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进一步把制度完善起来、把规矩立起来,让市场对监管行为有明确预期。坚持依法依规监管,对恶性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零容忍”。

“我认为全面、辩证把握,就是赋予了更多的空间来解读这9个字。比如如何对待这次天山生物股价遭到爆炒的问题似乎就不大好处理。”华风说。机构可以抱团持有贵州茅台,为什么不允许小散抱团买进天山生物

“这个要等监管部门给出调查答案,是不是这次炒作天山生物涉嫌新型操纵股价的方法现在还没有定论。”高智道。不过,他认为炒作天山生物跟炒作王府井还是不一样的,后者涉嫌内幕交易,炒作性质完全不同。天山生物的炒作很大程度上是市场对“创业板实施20cm英明政策”的极大响应,而王府井涉嫌内幕交易属于恶性违法乱纪行为,后者更应该受到惩处。

“我觉得,证监会这次明确提出‘让市场对监管行为有明确预期’很重要。我们应该清楚地告知市场,什么行为是必须依法依规监管的,对什么样的恶性违法违规行为是必须保持‘零容忍’的,应该事先告知,方能明确预期。”郁教授说。他建议监管部门应该尽快把“不干预、零容忍”的具体制度建立起来,让市场参与各方心里都有底。

“我认为这9个字的本质反映的还是管理层希望市场稳定,不要出现人为的大起大落。从中小投资者角度看,盲目跟风炒作确实不妥。小散还是应该增强风险意识,秉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理性合规参与交易,一味跟风,容易遭受不必要的损失。”前些年遭受大亏的劳七桃诺诺而言。从昨天天山生物、豫金刚石长方集团等3只股票复牌后交易情况看,小散若跟风撬开跌停板的话,风险巨大。尤其是豫金刚石。这家公司存在经营业绩亏损、涉及多项诉讼事项、持续经营能力具有重大不确定性等重大风险,同时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今年4月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目前不具备重大资产重组和再融资的条件,但昨天该股居然上演地天板,40%的震幅。今天走得也很“妖”,上午涨幅超过10%,下午翻绿,万一追涨吃套,就有巨亏可能。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