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横盘中不少个股出现第二落点的机会

横盘中不少个股出现第二落点的机会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早盘震荡下行,盘中天然气板块持续走强,迪森股份涨20%,大通燃气涨停,中泰股份涨12%,天壕环境(300332)等跟涨;证券板块也有异动,国金证券、中银证券、华林证券、国信证券等比较活跃。午后中药板块走高,香雪制药大涨,白云山封板,贵州三力(603439)、佐力药业(300181)等跟涨。足球概念股拉升,探路者(300005)涨近10%,雷曼光电、莱茵体育(000558)、星辉娱乐等集体拉升。最后沪市收盘上涨0.13%,收报3336.36点;创业板指下跌0.49%,收报2724.50点。市场成交量继续缩,两市合计成交7086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5.03亿元。


10月15日,据媒体报道,光刻机巨头荷兰阿斯麦(ASML)首席财务官近日在财报视频会议上表示,向中国客户出口DUV光刻机已经无需申请出口许可证。不过,ASML并未提到有关最先进的EUV光刻机向中国出口的政策。

而与此同时,中芯国际在港交所公告,公司上调其最初发布的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三个月的收入和毛利率指引。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三个月的收入环比增长指引由原先的1%至3%上调为14%至16%,乃由于产品组合的变化和其他业务收入的增长。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三个月的毛利率指引由原先的19%至21%上调为23%至25%。今天二级市场上,该股逆势走强,有走出底部迹象。而事实上,由于光刻机的稀缺性和高工艺要求,近年来大A中关于光刻机题材的炒作不断升温,今年以来已有11只光刻机概念股涨幅翻倍,包括容大感光、蓝英装备、金力泰、捷捷微电、世名科技、晶方科技等。



 今天是二级市场分时变盘时间窗口,大A依然是一副横盘整理格局,但与前两天不同,今天是横盘后逐渐往上走,显示探低成功的意味,不少个股都出现了第二落点的机会,像东岳硅材(300821)、天龙集团(300063)、易联众(300096)、博晖创新(300318)、精准信息(300099)等个股都出现了探底回升走势。

大盘现在的悬念不是短期内会不会大跌,而是首先在60日均线获得支撑还是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但不管是哪种走势,都没有大挫可能。股指在3300点上下,大概率会见短期低点,现在的横盘就是等待市场最后确认。所以空头不敢盲目砸盘,操作上,还是以持股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