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都跑去炒作可转债了,大A失血严重

都跑去炒作可转债了,大A失血严重

【10月23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295点。第二支撑位:3274点。第一压力位:3318点。第二压力位:3336点。


今日行情预测:收阳

今日仓位:50%

【板块与个股】

孚能科技:成为春风动力的电池供应商


孚能科技(688567)近日收到春风动力的项目定点函,将公司作为其六个车型平台的电池供应商。根据预测,以上项目周期为5-8年,部分车型从2021年开始量产,量产后年均供应量需求预计超过10万台,合计电量需求预计超过5GWh。


易成新能:拟参设合资公司建设锂电池项目


易成新能(300080)拟与新乡市阳光电源制造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河南平煤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方式出资4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0%。合资公司设立后,拟建设年产1.5GWh锂离子电池项目,项目建设期为39个月。


达刚控股:中标西安高科城市道路智慧运维服务项目


达刚控股(300103)旗下全资孙公司达刚市政近日被确认为西安高科城市服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城市道路运维业务之2020年市政设施养护服务项目中标单位,中标总金额为896.95万元。达刚控股表示,本次项目中标是公司智慧城市运维及市政道路养护托管业务在西安市高新区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将会对公司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今日盘前研判】

二级市场上,昨天大A继续整理,很多人不理解目前的回落,以为是基本面出了什么问题,其实就是笔者前面说的两个因素在继续影响大盘走势,一是下方的两个缺口,二是吸金大鳄蚂蚁集团要上市,而就基本面而言,笔者一直认为只要宽信用格局不变,大盘不会有坏的趋势。总体来看,9月份金融数据继续维持高增长,宽信用格局并未调整。其中M1、 M2增速双双上行。9月社融当月新增34772亿元,存量同比增长13.5%,相比上月继续提升。从结构上看,新增贷款、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政府债券当月改善十分显著,对社融数据的贡献较大。9月份以来企业信用利差维持良性震荡,所以市场没有冷却。


技术上,昨天创业板已经率先回补了第一个缺口,沪市只差1点也可以回补第一个缺口,正是有了这样的回补缺口动作,所以才有了盘中探底回升的要求,但由于蚂蚁集团上市和第二个缺口是不是也需要马上补掉,市场分歧较大,所以表现在盘中的反弹过程就比较暧昧,这也是最后证券板块拉升走高却没能将沪市去绿翻红的原因之一。



操作上,大盘惊魂未定,很多资金都跑去炒作可转债了,昨天可转债单日成交历史性的首次突破千亿元,达1187亿元,比平时多出八九百亿,有多达17只转债因涨幅达到限制,盘中被临停,大A失血严重,市场越发缺少活跃资金,所以我们还是按箱体运行规律的“反向操作”原则进出,跌穿箱体下轨就逢低买,冲至箱体高位就减磅,曲线比直线长,多做波段盈利也不会少。


【今日无新股申购】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