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眼睛盯住强势品种,胜算才能增大

眼睛盯住强势品种,胜算才能增大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集体跌超1%,随后震荡拉升悉数翻红,深成指一度涨超1%,白酒股继续领涨,汽车、医疗器械、疫苗等板块活跃,注册制次新股、军工等早盘较弱,两市个股几近涨跌互半,涨停20余家,市场氛围略有好转。午后生物疫苗板块拉升,智飞生物涨10%,博晖创新西藏药业(600211)、康泰生物(300601)等跟涨。有色钴板块活跃,华友钴业(603799)拉升触板,寒锐钴业(300618)、格林美(002340)、洛阳钼业(603993)等跟随拉升。最后沪市上涨0.11%,创业板上涨1.10%。两市合计成交7803亿元,北向资金继续净买入。


随着10月底三季报的陆续披露,众多公募基金的重仓情况也陆续浮出水面,公募基金抱团持有的板块和个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除了一直满手白酒的易方达张坤外,由傅鹏博等人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减仓了贵州茅台(600519),却反手加仓了五粮液(000858)。


同时,景顺长城明星基金经理刘彦春三季度继续维持消费、医药的核心配置,增持了泸州老窖(000568)、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白酒股。

三季度公募基金偏爱“喝酒吃药”,说明资金还是比较保守的,难怪白酒板块近期连续走强,今天泸州老窖涨停,水井坊(600779)、酒鬼酒(000799)等跟涨。白酒指数也再创历史新高。笔者认为: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高收入人群增多,人均可支配收入提高,高档白酒的消费、收藏需求的增加。同时在通货膨胀的大背景下,优质白酒供不应求的状态可能呈现加剧趋势,稀缺性有增无减。所以高档白酒股中长线继续看涨还是大概率的。


二级市场上,在今天盘前的策略文中,笔者表示“昨天沪市尚未完全补完缺口,这对多头是有感召作用的。不过昨晚隔夜欧美股市又是重挫,对今天大A可能会有所影响,好在投资者已经习惯了近期虚势迎新的节奏,大家现在把注意力更多的是放在个股上。每天几十个涨停板(不少还是20CM的),若是短线操作,够你玩得啦”。今天的走势完全是按照这一“剧本”演绎的。早盘股指大幅低开,然后资金快速进场抢筹扫货,瞬间就有几十家个股被推到涨停位置,这再一次验证了笔者的观点:眼睛盯住股指是没有用的,是赚不到钱的,要眼睛盯住强势品种,胜算才可能增大。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大A都是走结构性行情。很多人说美国股市走了十多年牛市,可是美国股市也不是个个都是大牛股,涨得好的,或者说涨得有持续性的也就是一小部分股票。大A已经有超过4000家上市公司,未来的行情格局跟成熟股市会逐渐趋同。所以面对箱体中的拉锯战,投资者一定要转变操作思路,轻指数重个股不是嘴上说说的,要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操作上,笔者在本周初强调了多次,沪市往下跌至3220点上下,K线指标就会出现大级别背离,所以越往下越要敢于做多,别看眼下股指不振,个股机会真是大把大把的,只是缺少发现而已。


今天笔者在9:30前跟踪的泸州老窖(000568)、万盛股份(603010)盘中涨停。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虚拟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疫情股像新能源汽车股一样看得清楚


昨天在好运营业部工作室里,高智说他希望蚂蚁集团上市的具体日期可以考虑放在双十一这天,一来可以省去不少庆祝费用,二来意义也不一样,可以时时提醒马云:蚂蚁集团虽然上市了,但今后每一天都要像精心组织的购物节一样善待消费者和投资者,让买了蚂蚁集团股票的投资者有利可图,有钱可赚。


但娇娇、华风和劳七桃却反对安排在双十一,因为这只“航空母舰”上市拖得越久,对目前二级市场虚势迎新的人气越是一种“鼓励”,他们等不及了,希望尽快安排上市。

不过,他们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倒是很期待,为什么?因为他们趁着目前的低迷行情在悄悄买进双十一概念股。正像高智说的:马云借助网络购物这个渠道的迅速发展,盘活了制造企业的生产资源,拉动了内需。而双十一历年来销售业绩的突飞猛进,正好对应了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和消费能力的不断提升。双十一对相关企业的刺激作用,有时可以用一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来形容。


“据数据统计显示,10月20日是‘双11’预售活动前两日,网络红人薇娅的销售总额为48.01亿元,李佳琦的销售总额为43.27亿元,两人两天的销售额合计达到91.28亿元。这一数据简直不可思议。想想看,接下来的双十一购物节正日子,销售会多么的火爆啊。”华风很激动。现在买进双十一概念股,犹如撒了一张网,到了正日子那天可以网到不少大鱼。


“据公开信息显示,不少上市公司也正摩拳擦掌备战双十一,都想在这一天分一杯羹。据御家汇(300740)10月21日晚8点战报,公司旗下天猫各店铺预售已经超过1亿元(未经审计),主要贡献品牌有公司自主品牌御泥坊、小迷糊等,也有代理品牌城野医生、露得清等。另一边,区域百货零售龙头步步高(002251)也针对双十一制定了一系列战略打法。这家公司将从五城联动开启‘美好生活季’、O+O趣味社交新体验、多重参与维度、激发购买力等多方面打造O+O全渠道体验闭环;还有湖南零售双雄之一的友阿股份(002277)也做了充足准备。据了解,友阿海外购在10月29日零点正式开启,届时来自全球50个国家的1000多个品牌都将加入友阿海外购双十一狂欢中,直接打折、提醒领券、幸运抽奖等‘反套路’促销手段备受期待。”高智说。他估计,双十一这天会有不少上市公司找明星、找名人、找网红来代言自己的产品,以便可以跟薇娅、李佳琦等人抗衡。


“但双十一概念股目前还不够强势,倒是疫情概念股最近走得蛮强。”郁教授总是好运营业部工作室最冷静的一个,他看到疫情在不少国家卷土重来,觉得有关疫情股就像新能源汽车股一样,业绩的确定和提升看得比较清楚。


“按照抢做第二落点原则,不少疫情股近来‘二点’走势确实比较抢眼,是抢一把行情的好契机。”高智表示同意。截至美东时间28日下午5点24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8836861例,新冠肺炎相关死亡病例达227409例。该数据较24小时前分别增长69877例和885例。欧洲方面同样不乐观,截至当地时间10月28日16点,英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4701例,累计确诊942275例;新增死亡310例,确诊后28天内死亡共计45675例,累计死亡59235例。此外,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的情况也差不多。

“我手里的华仁药业(300110)就是一只疫情股,今天冲高时抛掉了,短短几天收益超过10%,运气不错。”娇娇得意地说,她招呼大家,收盘后,她做东请大家撮一顿。


明日仓位: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