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安股份尾盘炸板,有机硅板块会熄火吗

新安股份尾盘炸板,有机硅板块会熄火吗

11月24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401点。第二支撑位:3388点。第一压力位:3428点。第二压力位:3449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阳

今日仓位:80%

板块与个股

回天新材:拟不超5亿元在武汉投资建设新材料研发中心

回天新材(300041)拟在武汉东湖高新区投资建设回天华中新材料研发中心,打造我国及国际高端胶粘剂和新材料技术研发和试验发展平台,项目投资总额不超过5亿元。

电子城:拟逾9300万元收购知鱼智联40%股权

电子城(600658)拟出资9333.36万元收购知鱼智联科技(福建)有限公司40%股权。知鱼智联是一家以云计算、人工智能行业解决方案为核心业务的企业。

海格通信:与通信信息中心就北斗系统应用等领域战略合作

海格通信(002465)近日与通信信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针对北斗系统在道路运输领域应用开展深度合作,并共同推进北斗三号在交通领域的应用验证工作。通信信息中心为交通运输部直属事业单位。

今日盘前研判

二级市场上,全球经济随着疫苗的即将投入使用,复苏预期大增,顺周期板块迎来大好时机。昨天染料、有机硅、煤炭、有色金属、叠加水泥价格大幅上涨,水泥板块也快速拉升,这些都表明机构早就暗度陈仓,一有触发题材就会迅速做多,只是中小投资者容易被震荡拉锯行情所吓倒,往往会在震荡时交出泣血筹码,这是非常可惜的。

昨天股指终于向上突破了3400点,这在上周五收盘时,笔者已经给出了提醒,当时的标题就是“下周有望继续冲击3400点乃至更高位置”。投资者可以继续去弱留强,近期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白酒概念股不断走强已经给我们带来启发:凡是被资金盯上的板块,只要流动性没有灭失,大概率就能赚足荷包。现在大盘终于冲上3400点,显示多头力量正在扯去伪装,对早就埋伏的板块开始大举进攻,低价的周期股只是他们下手的第一波,后面还有第二波、第三波。

操作上,昨天有机硅板块尾盘跳水,市场由此出现观点分歧,有人认为,整个顺周期板块的涨价概念不像白酒、新能源概念股上涨逻辑清晰,市场资金可能只是短炒而已。笔者认为:有机硅价格上涨是确定的,它比一味地概念炒作靠谱多了。想想看,中国软件、亿华通三季报显示都是亏损的,而且每股亏损都在1元以上,股价却被炒至一二百元,这些大牛股上涨的逻辑又在哪里?市场预期又在哪里?“预期”跟“确定性”哪个更靠谱、更有价值?有机硅目前的价格比年初上涨了近万元左右,且有价无市。这样的涨幅对上市公司的利润贡献是巨大的。当然,相关受益股在二级市场涨多了回调一下也无可厚非,笔者不建议追涨,但回档后还是可以伺机关注的。

今日新股申购

凯龙高科,申购代码:300912

兆威机电,申购代码:003021

友发集团,申购代码:780686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