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头卷土重来,股指几乎收在本周最高处

多头卷土重来,股指几乎收在本周最高处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早盘冲高回落,午后震荡上行,沪指涨超1%站上3400点,银行、券商等金融股尾盘发力,厦门银行(601187)、国盛金控(002670)先后涨停。养殖业、军工、社区团购等活跃,有机硅、有色、采掘服务等板块跌幅收窄,个股涨跌参半,涨停增至约40家。北向资金尾盘抢筹,全天净买入24.7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上证50指数今日收报3498.66点,创2008年以来新高。


兴业策略发布分析深度研报指出,全球进入低利率时代,权益资产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相对占优,居民、机构、外资形成三大活水。制度基础不断完善,注册制、再融资、回购制度和分红制度等多项改革同步推进,股市资金供需良性平衡格局将会极大助益A股走出长牛。


新冠疫情发酵后,全球央行再度“大放水”,负利率时代逐步来临,发达国家从债市到股市,都面临中长期隐含收益大幅下降的问题。中国经济的韧性、财政货币政策的定力和空间,一方面促使国内资产与海外相关性较低,另一方面也让中国的债市和股市在全球资产中独具性价比。按照目前外资流入A股的节奏和趋势,加之考虑到A股未来极具吸引力的投资价值和性价比,保守估计未来五年内有望看到平均每年2000-3000亿元的资金继续流入,外资持股占A股流通市值比例有望继续提升3个百分点左右。


二级市场上,今天盘面除了银行、证券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发力走高外,养殖业板块全天也是非常强势,国联水产(300094)、中水渔业(000798)、獐子岛(002069)、大湖股份(600257)等多股涨停;国防军工板块整体活跃,中航沈飞(600760)多次触及涨停,新余国科(300722)、天箭科技(002977)也是大幅拉升;遗憾的是,有机硅、稀土、采掘服务、有色等板块大幅回撤。


笔者近日强调认为“现在大A已经形成自己的独有‘规律’:要涨,大涨一天;要跌,大跌一天,反复折腾、反复拉锯但底部在逐渐抬高。经过前天的大挫,昨天股指虽没有马上收复失地,但个股明显回暖,特别是当红板块。所以看见股指或者板块大挫,马上要想到是不是游资又在做T了,多头要敢于进场抢筹,现时板块轮动格局不会改变”。今天的走势,再次验证了这个判断的正确。本周三股指大挫,但周四、周五多头卷土重来,股指几乎又收复了失地。所以看见股指或板块下挫,真的不用慌,该涨的还是会涨回来的。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虚拟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笑嘻嘻地赶紧下单


近日,辉瑞等公司宣布了积极的新冠疫苗进展,其合作研发的mRNA新冠疫苗有效性可达90%以上,并预计于今年年底生产5000万剂。而中国,目前也已有三种疫苗进入3期临床试验阶段,预计2020年底至2021年初上市。


新冠疫苗研发接连取得重大突破,使冷链储存与运输获得前所未有的关注。这在给冷链储存和运输设备企业提出了新要求的同时,也为冷链物流产业链的核心厂商带来了巨大的市场增量。



“根据报道,辉瑞疫苗需要保存在-70℃的冷藏环境,这给疫苗储运带来巨大挑战。说明疫苗运输不同于一般食品冷链运输,它对冷藏环境有特别的要求。可以说是特种行业运输。”高智说。合规的冷链运输行业存在较高门槛,非标准甚至不合规的冷藏集装箱改装车辆存在安全隐患且有专业性差、运输效率较低的问题,因此当前满足长途冷鲜运输市场的标准化冷藏车依旧存在较大缺口。据机构报告称:当前我国生鲜电商市场规模也在保持高速增长。2019年生鲜电商规模预计3200亿,2015-2019年复合增速超过50%,2020年交易规模依然可以超过50%。如果加上疫苗冷链运输,那冷链需求将再次提速。机构预计三年将催生千亿冷链规模增量。


“虽然疫苗属于特种行业运输,但中国产灭活疫苗与常规疫苗储运环境差别不大,这给动辄数以亿剂计算的新冠疫苗冷链市场带来巨大想象空间。”郁教授道。近年来,我国生物医疗低温存储市场行业增速高于全球(4.1%),在新冠疫苗催化下,相关企业还将扩大规模。2015-2019年,我国冷藏车保有量几乎保持了20%以上的增速。2020年1-6月由于疫情以来冷链物流的需求旺盛,4-6月我国冷藏车产量同比增速超过80%。


“冷链行业怎么会发展得这么快?是不是跟物流、快递业发展有关?”娇娇有点不解。

“当然与物流、快递业发展有关,但这背后其实与经济发展密不可分。我去过延安地区,那里有证监会的苹果扶贫项目,当地农民为了将苹果卖个好价钱,每个乡都有冷库,如果我在上海想购买他们的苹果,可以网上下单,几天后,又香又甜的陕西苹果就会送到我家,这在几十年前是不可想象的,这就是经济发展的结果。”高智说。2020年4月,面对我国冷链物流需求的迅速增长,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加快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具体支持来加快推进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也为我国冷链物流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利好的政策环境。


“难怪作为冷链运输概念股,中集集团(000039)股价今年大涨特涨,原来背后的逻辑在这里。”娇娇恍然大悟。尽管近年来我国冷藏基础设施保持高增速,但从保有量上看,截至2018年底,我国冷藏车保有量仅为18万台,千人冷藏车保有量仅0.13台。

“我觉得下周有色和军工板块有戏,航天航空股今天有资金在流入。”华风14.00左右提醒,他善做短线,擅长挖掘短期热点。

“我买一点有色和军工吧,看看你说得准不准。”劳七桃笑嘻嘻地赶紧下单。

下周一仓位:8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