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个小意外期待三份答案,下周拿下3458点还有悬念吗

三个小意外期待三份答案,下周拿下3458点还有悬念吗

本周大A前扬中抑后再扬,股指似乎仍然处在多空拉锯之中。但个股的亮点依然不少,尽管有点小意外,但还是颇有收获,颇多玩味。

意外一,在周一开盘前,记者与机构朋友交流,他们让我关注中控技术(688777),这家公司是一家技术密集型企业,先后获得工业与信息化发展财政专项资金、专利资助等多项项目补助及奖励,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1-6月,公司计入当期损益除增值税返还之外的其他政府补助及奖励分别为2,320.81万元、1,437.01万元、4,240.20万元和1,715.24万元,占当期利润总额的比例分别为12.19%、4.56%、10.42%和11.39%。根据国家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制造强国的战略及规划,近年来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特别是随着5G技术的日趋成熟及逐步应用,流程工业相关领域的技术升级和产品更新换代速度也在加快。控制系统、工业软件和自动化仪表等领域的关键技术随着流程工业向智能化转型升级而不断升级及迭代,这家公司为了技术的先进性及产品优势,正在持续推进技术创新以及新产品开发,以适应不断发展的市场需求。根据机构朋友给记者的参考价,认为这家公司上市后,股价应该在60元之下,市值不应该超过300亿元,否则股价就太高了。结果该股当天最低就达100元,记者自然不敢追,结果后面数天连续逆势上涨,最高涨到了130元,市值早已过了600亿元。

意外二,白酒股、新能源汽车股出现大面积分化。本周既有舍得酒回撤达10%左右的,也有迎驾贡酒在周四逆势拉涨停的;而汽车整车板块在走弱,江淮汽车(600418)、曙光股份(600303)、江铃汽车(000550)、亚星客车(600213)、金龙汽车(600686)等均出现大幅下挫。

记者认为这两大热门板块的回落,主要还是近期冲高得太急的缘故,并不是上市公司整体状况出了问题。从中长期看,白酒消费底层逻辑扎实稳健,成长性不会受到影响,业绩确定性很强,各价格带的名酒仍有较大市场潜力。事实上,从基金重仓股的持仓市值看,贵州茅台依然是公募的“心头好”,是其最大的持仓标的之一。接下来就是元旦和春节,股价回档见底后,酒企将迎来销售旺季;至于新能源汽车股的回踩,记者认为只是暂时的困难,我们且不说,国家出台了那么多产业政策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单单看看各路资金还在往这一领域砸钱的狠劲,你就应该明白,新能源汽车不被市场热钱追捧真说不过去,昨天上汽集团(600104)发布公告称:为加快打造自主高端智能纯电汽车品牌,公司拟与张江高科、恒旭资本共同出资设立上海元界智能科技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出资总额为72亿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53.99亿元、张江高科认缴出资18亿元、恒旭资本认缴出资0.01亿元。基金拟计划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含其指定的下属投资主体)专项投资于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暂定名“智己汽车”)。新能源板块俨然已经坐在最大的风口之上,股价回踩只是为了下一次突破和上扬。

意外三,有机硅股遭高位抢筹后突然大挫。最近两周,顺周期板块大有取代白酒和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势头,尽管后劲可能不及白酒和新能源汽车股,尽管涨价因素持续性存疑,但其中一些分支品种,如有机硅龙头股确实囤积了大量资金,已经进入强周期通道的有机硅的供应紧张局面不是一个月两个月就能缓解的,至少明年上半年前,价格难有松动。像新安股份(600596)本周牛气冲天,这当然是资金围猎的结果。而且周四尾盘集合竞价时有机硅板块还出现了集体抢筹,板块所有个股集合竞价都加价几分至几毛不等。如果每吨有机硅价格上涨1万元,以新安股份50万吨、东岳硅材(300821)30万吨年产量计算,业绩明显改善或大幅提升是没有悬念的,所以我们也就不难理解,周四机构为什么要对整个有机硅股进行高位扫货了。可是令人不解的是,有机硅股在周五并未延续抢筹势头而是低开低走、大幅下挫,那周四尾盘扫货又是为了哪般?是资金出逃请君入瓮,还是清洗浮盈继续吸筹?

上述三个意外,希望下周或再下周能有答案。

总体上,本周大A指数震荡加剧,市场热点切换较快,本栏目上周标题是“有机硅股继续高歌猛进,银行、券商板块则暗流涌动”,意在提醒投资者注意这两个板块的动向,令人高兴的是,券商、银行板块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终于发力向上,那下周沪市拿下3458点还有悬念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