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空头不讲武德;北向资金扫货50亿,点到为止

【冲高回落,空头不讲武德;北向资金扫货50亿,点到为止】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早盘震荡走高,沪指、创业板指先后涨超1%,深成指涨0.7%,银行、券商等金融股发力大涨,有色、煤炭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涨停30余家。午后有机硅板块持续拉升,润禾材料涨停,硅宝科技涨超12%,东岳硅材、晨光新材、德美化工、新安股份等跟涨。但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下午14:00由涨转跌,银行股纷纷掉头下杀,带动股指下行。最后沪市下跌16点,小挫0.49%;创业板上涨12点%。上涨0.49%。北向资金净流入近50亿元。


据媒体统计发现,自今年初至11月27日,已有旋极信息、暴风退等78家上市公司牵涉立案调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对象包括: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持股5%以上股东、董监高等。

通过上述立案调查的案例,可以一窥监管部门对资本市场的监管方向。目前,这78起立案调查的理由,主要集中在被调查对象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涉嫌通过内幕交易操纵公司股价和牵涉*ST康得债券违约等热点事件。


其中,这78起立案调查中,有66起立案调查与“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有关,占比逾八成。而从立案的具体理由看,上市公司及相关方牵涉的内容包括:涉嫌误导性陈述、涉嫌未依法披露对外担保事项和重大诉讼事项、被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未履行审批程序提供担保、未按期披露定期报告。看来如何规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还有较长的路要走。


二级市场上,今天两市早盘最风光的当属银行股和券商股,虽然很多人有点意外,但本栏目在11月21日时已经在“每周一评”文章中明确提示了这两个板块存在的机会,具体是这样描述的:“市场风格正在悄然转换。周期行业的上涨基本对冲了题材板块的回调影响,而市场热钱不排除此刻正在暗度陈仓,进一步向低估值、顺周期板块转移,这其中银行股、券商股就在集聚市场资金,行情随时都有一跃而起的可能。看看最近杭州银行(600926)走势吧”。接着笔者又表示“如果我们认为明年有一波较大的指数行情,那券商股肯定最受益;如果我们希望手里的股票安全边际高,那银行股现在市盈率普遍都在6倍、7倍,低估值放在哪一个成熟市场都是香饽饽。当然,如果你更喜欢在波澜壮阔的题材股中搏杀,那这两个板块可能都不适合你。炒股票就是一种选择,她只有信仰,没有对错、优劣之分”。显然我们的信仰就是:市场永远存在机会,只要你愿意改变自己的思维定式。既然连绩差低价股都有野百合的春天,那些稳健型大机构更愿意根据自身风险偏好和掌控的资金习性配置银行股、券商股,这些股票又有什么理由遭到遗弃呢?


总之,面对今天大涨后的回落,多头不必太在意。虽然盘中未能突破3458点,但在量能已经放出的情况下留下一根仙人指路般的K线,突破是早晚的事。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这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虚拟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晨报记者韩忠益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手里的有机硅股一股未抛

上周,大金融板块整体走强,银行板块强势崛起,带动沪指重返3400点的同时,还使得上证50指数创出12年新高。工商银行罕见暴涨6%,让市场兴奋不已。
“上周五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流入,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买入24.76亿元,上周累计净买入近170亿元。11月至今累计流入金额一超过500亿元。数据统计,自去年三季度开始,金融股市值占比已连续5个季度下降,从去年二季度的19.71%下降至今年三季度末的12.91%,累计下降6.8个百分点。不过在今年四季度开始,金融股触底回升,最新市值占比为13.99%,较三季度末增长了1.08个百分点。”高智说。他上周末就分析认为券商、银行股正在暗流涌动。因为在他看来,岁末年尾,启动低估值板块的好处就是容易吸引资金跟风,而且可以让机构的年终报表变得漂亮。那些炒高的板块反而群众基础不那么牢固了。
“本来我也在想,现在主要资金都在新能源汽车和白酒板块中,谁会去玩银行股这一冷门板块啊。现在看来,这个观点未必正确。”劳七桃看见早盘金融板块继续拉升便反思道。
“如果我们认为明年有一波较大的指数行情,那券商股肯定最受益;如果我们希望手里的股票安全边际高,那银行股现在市盈率普遍都在6倍、7倍,低估值放在哪一个成熟市场都是香饽饽。当然,如果你更喜欢在波澜壮阔的题材股中搏杀,那这两个板块可能都不适合你。炒股票就是一种选择,她只有信仰,没有对错、优劣之分。”高智说。他相信那些稳健型的大机构资金,不可能把资金全砸在汽车和白酒这两个板块中,他们更愿意根据风险偏好和掌控的资金习性配置筹码,而既然是配置,银行股、券商股就没有理由遭到遗弃。
“今天大盘走势震荡剧烈,如果没有提前设伏银行、券商板块,依然难赚钱。”娇娇道。她手上重仓的有机硅股上周五大挫。今天一早,她问高智怎么操作,高智的回答是,只要看好有机硅的逻辑还在,该涨还得涨。就像他上周介绍的有色金属板块,今天表现非常活跃,上周有色股一度调整,但今天却是上涨最强劲的。
“有机硅市场价格已经涨至34000元一吨了,而且有价无市。”劳七桃一副笃定的样子。他手里的有机硅股一股未抛。
“今天除了银行、券商板块一度牛气冲天,有机硅板块也是最受资金追捧的板块之一,板块中还出现了20CM涨停股,可见这一板块的行情还有得玩。”高智说。前面一段时间,市场炒作猪价上涨概念,炒了一轮又一轮,凭什么处在涨价风口的有机硅股一冒头就熄火?
明日仓位:8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