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捅破3458点,结构性板块机会更易展开

【捅破3458点,结构性板块机会更易展开】

今天,沪深两市早盘分化明显,创业板指一度跌逾1%,沪指、深成指小幅上涨,沪指盘中创下阶段新高,可降解塑料板块继续强势,OLED、煤炭、券商、有色等板块活跃,有机硅、白酒概念领跌,两市涨停30余家。午后5G板块走强,大唐电信直线涨停,中通国脉(603559)、天通股份(600330)、紫光国微(002049)、兆驰股份(002429)、捷捷微电等跟涨;养殖业板块拉升,中水渔业(000798)涨停,国联水产(300094)、温氏股份(300498)、獐子岛(002069)等跟涨。最后沪市收盘微跌0.07%,收报3449.38点;创业板指下跌0.57%,收报2682.97点。两市合计成交8810亿元,煤炭采选与电子元件板块强势领涨。北向资金净卖出40.25亿元。




近年来,行业主题ETF发展迅猛。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行业主题ETF规模达3226.72亿元,占股票ETF规模的47.9%,而2017年末仅占15%。从份额和规模来看,超百亿的行业主题ETF数量不断增加。


从基金份额来看,超过100亿份的股票ETF有9只,其中5只为行业主题ETF。国泰基金旗下的证券ETF份额最高,为322.04亿份,紧随其后的是华夏基金旗下的芯片ETF和华宝基金的券商ETF,份额分别为202.51亿份和190.69亿份。此外,华夏基金的5GETF和上证50ETF、国泰基金的芯片ETF、华安基金的创业板50、汇添富基金的上海国企ETF、博时基金的央调ETF也均在100亿份以上。


从基金规模来看,超过100亿元的股票ETF有16只。其中,8只为宽基ETF,总规模超2000亿元;5只为行业ETF,总规模超1000亿元;3只为国企、央企主题ETF,总规模超320亿元。规模前十名的股票ETF中,有6只为宽基ETF,4只为行业ETF。


券商报告认为,自2018年以来,ETF种类越来越多,行业分类越来越精细,新主题不断涌现。从追求回报的角度看,宽基指数类ETF已不能满足投资者追逐局部行业的需求。从配置的角度看,精细分类的主题与行业类ETF更贴合投资者的偏好与理念。


其实,ETF工具属性明显,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青睐,人们在难以把握个股机会的时候,借助ETF进行波段投资,效果反而不差。


二级市场上,明年各地将实施新版“禁塑令”,导致可降解塑料板块延续多日强势继续领涨,华信新材(300717)、丹化科技(600844)涨停,美联新材(300586)、美瑞新材(300848)涨逾8%;顺周期板块和大金融板块出现分化:煤炭板块早盘快速拉升,郑州煤电(600121)、安源煤业(600397)双双封板;券商股中有部分走高,国盛金控(002670)、华林证券(002945)涨停,银行板股青岛银行(002948)封板,厦门银行(601187)则多次涨停。市场不怕分化,就怕万马齐喑。分化中的机会才凸显珍贵。而沪市正是在这种弥足珍贵的分化中轻松突破了3458点。盘中创下2018年2月以来新高。


既然3458点这一窗户纸已经被捅破,后面盘中带升的格局就更容易被投资者接受,市场的主要机会也仍将是结构性的板块机会。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虚拟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3458点前交出去的筹码大部分会后悔


昨天,好运营业部就网红辛巴徒弟“时大漂亮”在直播时,向粉丝推荐了一款燕窝产品被质疑是糖水而引发了热议。成本只有几元的假燕窝可以卖上几十元、几百元,利润胜似毒品。关键是这一售假行为涉嫌谋财害命。一些糖尿病人原先以为吃燕窝能大补,没想到是在天天喝糖水,这个危害等同饮鸩止渴。天天给人喝毒药,应该让当事人坐大牢才是。


“通过网红代言的方式来促进电商销售产品增长虽是新事物,但这种方式改变了消费者的购物习惯,改变了传统供应链的生产方式,改变了电商各个环节的利润分配及话语权,甚至围绕着网红‘带货’发展起来的新兴服务产业,都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高智说。从表面上看,网红带货直播是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至少为不少普通人提供了一个深度参与产业链利润分配的机会,但不可否认,这里面不乏“坑”点。


“网红中既有规规矩矩、干干净净做直播的,也有‘吃相’不那么好看的。有的消费者跟着自己喜爱的网红下了单,结果买到的东西要么质量低劣,要么以次充好,每次快递送到家的商品总没有视频里呈现的那么顺眼和好用。”娇娇经常在直播间里购物,虽然也经常货比三家,但难免先入为主,所以买回来的东西用了两次就丢掉的情况还是时有发生。

“网红直播平台数据造假、充斥‘三无’产品、消费者投诉维权难等问题已经到了无法容忍的程度,这不仅违反了法律法规和行业准则,也伤及了这个行业的发展,所以尽快规范网络直播是当务之急。”郁教授道。网红“带货”归根到底是一种经济现象,不可能脱离经济规律而存在。当数据注水、忽悠粉丝成为网红“带货”的一种潜规则,那依法加强监管就是整顿乱象、规范市场的必由之路。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负责人表示,将对利用网络、电商平台、社交媒体、电视购物栏目等渠道实施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重拳出击,释放了从严监管网红‘带货’销售的信号。”高智说。其实网红“带货”也好,明星“直播带货”也罢,最重要的是商品要货真价实。对于粉丝们来说,他们已经厌倦了强行的广告植入,但也不要迷信偶像网红是“自己人”,自己人杀熟时更凶猛,所以购物时必须要多留一个心眼儿,特别是要从茫茫的水军评论中增强自己的辨识能力和判断力。不能错误地理解:凡是网红推荐的,质量都是过关的,现在的网上,“货”不真,“价”不实的事多着呢。

“今天我在网上看到一个段子,挺有意思:

昨天多头问空头,大盘会不会突破3458点?


空头:不会。这里是三重顶;


多头今天又问:大盘已经突破了3458点,你作何感想?


空头回答:假突破;


多头又问:你怎么就不承认错误?


空头答:要我承认看错,先让特朗普承认败选。”娇娇跟高智说。


“这个段子当然是个笑话,但也说明,这市场里不相信股指能突破3458点的大有人在,而股市总是少数人赚钱,因为大多数人总会看错方向,这是股市规律之一,如果都看好能突破3458点,还有谁会交出手里的股票呢?在3458点前反复震仓洗盘,目的就是给人冲不过去的感觉,就是恐吓紧张不已的小散离场,非如此,机构就捡不到便宜筹码。”高智回答。回头看,3458点前交出去的筹码大部分都会后悔,当然这主要是指那些涨幅不那么大的个股,特别是横盘中的个股。

明日仓位:8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