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抱团股崩了,期待小票股的春天来临

抱团股崩了,期待小票股的春天来临

【1月15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544点。第二支撑位:3533点。第一压力位:3574点。第二压力位:3589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阳

今日仓位:80%

【板块与个股】

鼎龙股份:拟新建集成电路CMP用抛光垫项目及年产1万吨集成电路制造清洗液项目

鼎龙股份(300054)子公司湖北鼎龙汇盛新材料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集成电路CMP用抛光垫项目(三期工程50万片/年)与年产1万吨集成电路制造清洗液项目,项目总计划投资5.67亿元。

海格通信: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3.12亿元合同

海格通信(002465)近日收到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的订货合同,合同标的主要为无线通信、北斗导航产品及配套设备,合同总金额约3.1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6.77%。

奥特佳:子公司获得美国某电动汽车制造商定点函

奥特佳(002239)子公司空调国际公司已收到美国某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定点函,预计2021年内开始为该客户在美国新工厂的车型提供热泵空调系统产品。空调国际公司获得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客户新工厂的定点函,标志着其主要产品新能源汽车热泵空调系统获得美国市场的持续认可,并将继续扩大在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领域内的市场占有率。

【今日盘前研判】

二级市场上,昨天资金抱团个股继续回落和整理,趁着这档口,分化出来的资金正在向超跌的低估值品种以及二线蓝筹转移,像近日被轮动的证券板块、“中字头”板块和科技股板块都属于这种情况,行情正在从抱团股行情中逐渐扩散开来。

笔者从上周五开始,就连续数个交易日提醒大家对抱团股要带一带刹车。很多人不相信,认为今后就是大市值股的天下,还说这是与海外成熟市场挂钩,未来抱团股会越涨越高,今后小市值股则会无人问津越跌越惨。笔者也相信今后大A也许终会有这一天,但不是现在,因为这种“挂钩说”已经叫了很多年了,每当大盘股被炒起来后,都会有这种声音,可是每一次炒作过后,都是一地鸡毛,这也是事实。所以大市值个股会越涨越高这么幼稚的观点,只有相信树会长到天上的人才会拥有。离开业绩和估值驱动,再牛逼的拉升也会回落至它应该呆的位置,这才是股市铁律。而真正的股市铁律就是涨多了会跌,跌多了会涨,与盘子大小无关,仅此而已。昨天大盘下挫32点,可是盘中上涨家数远远多于下跌家数,这意味着,小票股的春天又要来了。

操作上,昨天一大批超跌股大幅反弹其实不是偶然的,一方面,前面在抱团股拉升时,这些股票被杀得很惨,技术上严重超卖;另一方面,就是我上周提醒过的,一月份是上市公司强制业绩预告时间,不少绩优股即将对外披露业绩增长的情况,一旦这些股票被证明是绩优,那近期的杀跌就是挖了黄金坑,资金当然会向这些股票靠拢,所以建议投资者近期多关注这方面的信息。

【今日无新股申购】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