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补涨行情扑面而来,板块轮动正在有节奏地进行

补涨行情扑面而来,板块轮动正在有节奏地进行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集体低开,盘中农业种植板块持续拉升,农发种业(600313)、神农科技(300189)、丰乐种业(000713)、隆平高科(000998)、登海种业(002041)等活跃;氟化工板块拉升走高,云天化(600096)、多氟多(002407)涨停,雅克科技(002409)、滨化股份(601678)、中欣氟材(002915)等跟涨。午后港口航运板块拉升,中远海特(600428)、中远海控(601919)双双涨停,宁波海运(600798)、中远海能(600026)等跟涨。最后沪市上涨29点,涨幅0.84%,创业板上涨1.92%。北向资金净流入超过30亿元。

日前,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指出,三十年来,上市公司已经成为我国经济中最活跃、最富有创造力的市场主体,为我国经济实力和大幅度跃升做出了积极贡献。发展至2020年,上市公司总市值已近80万亿元,数量超过4100家,市值排名全球第二,数量排名全球第三。

阎庆民表示,证监会坚持“四个持续”,不断提升监管效能。一是持续夯实法治基础,强化上市公司监管制度保障。二是持续深化简政放权,纵深推进市场化改革。三是持续强化监管执法,全面提升监管的震慑力。四是持续加强风险防控,建设守住风险底线。阎庆民将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归纳为四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监管制度;二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三是进一步优化监管与服务,推动健全证券司法执法体制,落实“零容忍”要求;四是进一步凝聚各方合力,同频共振,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下一步,证监会将统筹处理好创新与监管,发展与安全,整体与局部的关系,一方面继续推进放管服的改革,支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严格履行监管主责主业,推动健全整体司法执法体制,落实“零容忍”的要求,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二级市场上,从近期涨停个股看,不少都是都是超跌股,超跌股的好戏也许才刚刚开始,后面会以大A轮涨节奏来带动和催发一波又一波反弹行情。近来造纸板块趋于止跌,有的品种率先被大幅拉起,像宜宾纸业(600793),被莫名其妙拉了9个涨停,尽管宜宾纸业称,经测算,公司2020年主要产品食品包装原纸以及生活原纸平均销售价格分别较2019年平均销售价格分别下降约5%和11%。公司未来经营业绩改善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被游资盯上的该股像开了挂似地呼呼大涨,这让前期炒作大市值个股时的“价值投资”理念受到了冲击。笔者觉得:在大A市场里面,虽然价值投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但至少仍有一部分投资者还是会认为,题材才是永恒的,管它亏不亏损、绩差绩优、盘子大还是盘子小,资金炒起来了,啥理由都是对的,都会有拥趸跟风。大A的价值投资之路其实并不平坦。

操作上,前期疯狂炒作的抱团大市值股票还在休整,超跌盘整多日的小票则已经此起彼伏地脉冲式上行,补涨行情扑面而来。今天盘面上,稀土、降解塑料、氦气概念、转基因、第三代半导体、氟化工等板块都在积极反弹。建议继续守仓待涨或者追跌卖涨。


(下面是记者在报纸上的小说连载。应朋友要求,今后就放在财富号里,这篇连载小说已经写了20年,是虚拟纪实财经小说,情节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连北向资金都懂得多做波段

上周大A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累计下跌0.10%、1.88%、1.93%。但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179.59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44.87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34.72亿元。北向资金对716只个股进行加仓,对930只个股进行了减仓。

从市场表现情况看,北向资金加仓股数前十的个股中,仅有中国石油金风科技(002202)、东方盛虹(000301)下跌,其他7只个股均上涨,TCL科技涨幅最大,上涨24.77%。

“上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居前十的个股均被加仓,招商银行潍柴动力TCL科技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三一重工京东方A被北向资金加仓超2000万股。”高智说。上周大A连续回落整理,但5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天天都在买买买:1月11日净流入8.94亿元,1月12日净流入84.45亿元,1月13日净流入27.12亿元,1月14日净流入51.07亿元,1月15日净流入8.01亿元。

“上周北向资金对32只个股的持仓市值减少超过5亿元,其中就有对五粮液(000858)、贵州茅台(600519)、海天味业(603288)持仓市值的减少,而立讯精密(002475)也被减仓超1500万股。”华风道。从历史上看,北向资金是很善于做波段的。他们不是不看好这些股票的后市,而是冲得太高时,就会有减磅的动作。

“你上周买的新国都(300130)今天赚钱了。”娇娇突然对劳七桃说。

“是的,你们买的江航装备(688586)一开盘冲势也不错。我说了只要有良好的心态,在大A中攫取1%差价还是比较容易做到的。”劳七桃笑呵呵地回答道。连北向资金都懂得多做波段,作为小散更应该脚底抹油快进快出。

“今天抛掉后,准备买什么?”娇娇问劳七桃。

“听华风的。”劳七桃把球派给华风。

“你抓短线票水平也可以啊,为什么一定要听我的。”华风嘴上这么说,但还是很开心地跟大家分享了今天买的短线标的:以2.89元价位买进1万股首创股份(600008)。

“好,我也来跟点。”劳七桃和娇娇不约而同地说道。

明日仓位:8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