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时背离状态未消失,防守型弃高入低胜算更大

分时背离状态未消失,防守型弃高入低胜算更大

【1月21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566点(昨天预测的第二支撑位3555点几乎成了当天的最低点)。第二支撑位:3547点。第一压力位:3588点。第二压力位:3625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阳

今日仓位:80%

【板块与个股】

中伟股份:拟230亿元投建北部湾产业基地提升三元前驱体产能

中伟股份(300919)与钦州市政府签署北部湾产业基地项目投资合同书,项目总投资约230亿元,占地面积约3500亩,分期开发。主要经营三元前驱体、四氧化三钴等前驱体开发以及金属镍钴及电池材料综合循环利用。其中一期项目投资约100亿元,主要建设年产15万吨前驱体和7万吨金属镍钴及其综合循环回收设施,建设期4年。该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极大提升公司三元前驱体产能。

永安药业:拟收购中极氢能源60%股权培育新利润增长点

永安药业(002365)公告,潜江市富阳化工有限公司拟将所持潜江中极氢能源发展有限公司60%的股权转让给公司,总价款不超过4000万元。中极氢能源主营业务是氢能源及分布式能源研发、销售,加氢站配套设备的研发及销售。此次投资有利于培育新的发展方向和利润增长点。中极氢能源尚未正式开展经营,此次投资暂不会对公司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新凤鸣:拟180亿元投建年产270万吨聚酯新材料项目

新凤鸣(603225)与江苏新沂经开区管委会签订关于投建年产270万吨聚酯新材料一体化项目投资协议。项目用地3650亩左右(包括配套商住用地150亩),以精对苯二甲酸(PTA)和乙二醇(MEG)为主要原料,形成270万吨/年聚酯(长丝、短纤、薄膜、切片等)的生产能力。项目建设将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方针,逐步建成高端纺织产业园。项目预计总投资180亿元,建设周期5-6年。


【今日盘前研判】

二级市场上,昨天上午,有消息称,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王朝阳院士团队磷酸铁锂电池研究获重大突破,仅需充电10分钟,即可续航约250公里,而且成本仅与传统的内燃机相当;另据报道,近日头部磷酸铁锂材料厂封盘不报价,原因是订单非常饱满,且正在酝酿2月新一轮提价。于是盘面上,锂电池板块拉升,德方纳米亿纬锂能一度大涨15%以上,湘潭电化涨停,当升科技宁德时代等个股纷纷拉升。这说明,前期活跃在一些热门板块中的资金尚未完全撤离,一旦有机会,资金还会主动出击。

操作上,继前天股指出现剧烈波动后,昨天创业板出现近4%的报复性涨幅。市场分歧比较大的一些高估值抱团股卷土重来,这一板块是真正的结束调整后的止跌,还是技术性反抽,尚需要观察。但有一定是肯定的,前面这些抱团股大幅拉升时,成交量是放大的,参与者众,但昨天的反弹,却使得整个大盘成交量大幅收缩,说明跟风抢反弹的投资者还是非常小心的,缺乏用大单去尽情博弈的勇气。

笔者从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情况看,大盘进入轮动运行的格局比较清晰,活跃资金或更倾向于布局性价比较高的板块和个股,有超跌和补涨需求的板块或个股,一旦有业绩预增概念加持,立马就会大幅拉升,这个苗头已经越来越明显。

技术上,尽管创业板创出新高在即,但沪市在3600点之上依然存在震荡拉锯的可能,短期分时背离状态没有消失,此刻防守型的弃高入低胜算更大。

【今日新股申购】

康众医疗,申购代码:787607

重庆银行,申购代码 :780963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