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滞涨,医疗器械股却像脱缰野马

股指滞涨,医疗器械股却像脱缰野马

【1月25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588点。第二支撑位:3574点。第一压力位:3614点。第二压力位 :3627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阳

今日仓位:80%

【板块与个股】

皖通科技:获西藏景源举牌持股比例增至15%

皖通科技(002331)公告,西藏景源于2020年11月19日至2021年1月21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 持公司5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7%。自2020年6月11日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至今,西藏景源累 计增持公司股份2060万股,持股比例累计增加5%。此次权益变动后,西藏景源持有公司股份6181万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

锡业股份:拟2.67亿元收购华联锌铟2.72%股份

锡业股份(000960)以2.67亿元,收购云锡控股持有的云南华联锌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联锌铟 ”)2.72%股份。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华联锌铟的股份比例将提升至81.03%。云锡控股为公司控股 股东的母公司。此次收购是大股东将优质资产优先注入上市公司的重要举措。

九洲集团:梅里斯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九洲集团(300040)投建的“齐齐哈尔九洲环境能源有限公司梅里斯区240MW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 项目(一期、二期)”首台40MW机组成功并网发电,进入72+24小时试运行阶段。梅里斯生物质热电 联产项目全容量投产运营后,每年可提供绿色电力约5.6亿千瓦时。该项目投产运行真正意义上实 现了“碳中和”,同时也将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今日盘前研判】

二级市场上,上周五大盘低开低走,盘中走势明显受到疫情消息的影响,那些与出行有关的行业纷 纷走弱,而与新冠检测相关的个股则强势拉升,利德曼(300289)大涨20%,西陇科学(002584) 、金城医学涨停封板,英科医疗(300677)、硕世生物(688399)冲击涨停,生物疫苗股也非常活跃 ,海利生物(603718)封板,博晖创新(300318)大涨。整体上,上周五市场氛围较差,但疫情概 念股遭市场大肆追捧,是当天最强的板块,没有之一。


如果我们拉长周期看,上周不管是稀土板块的上涨,还是疫情股的卷土重来,其实都是板块轮动的 结果。既然是板块轮动格局,追涨其实还是蛮有风险的,因为有的股票涨得快退火也快,选择好优 质品种,坐等风口光临反而比较安全。但一季度是业绩披露期,股价的表现往往与盈利预期确定有 关,从这一角度看,现在忙得热火朝天的口罩、手套、检测、试剂等疫情股的板块轮动也许更具有 持续性,其疯狂上涨的背后是业绩的大幅改善。


技术上,虽然上周五沪市收阴,但日K线还是多头排列,目前分时级别仍有分化风险,不过主要表 现在大票与小票的强弱上,大票强时小票偏弱,小票强时大票也会回头,如何把握好两者之间的关 系,首先要让眼下的上行趋势得以延续,短线看,大盘若能放量收一根中阳或者长阳线,分时背离 的风险就能化解,否则股指还会在3600点上下拉锯。

【今日新股申购】

南极光,申购代码:300940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