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板块和个股分化严重的背后蕴含风格切换

板块和个股分化严重的背后蕴含风格切换

【1月26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606点。第二支撑位:3584点。第一压力位:3635点。第二压力位:3658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阳

今日仓位:80%

【板块与个股】

 中文在线:拟引入重要股东上海阅文、深圳利通、百度七猫

 中文在线(300364)公告,股东启迪华创和文睿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部分股份的方式引进上海阅文、深圳利通、百度七猫成为公司的重要股东,并与上海阅文及其关联方、深圳利通关联方、百度七猫进一步深化合作。上述协议转让后,上海阅文、深圳利通将分别持有公司3636.47万股股份,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10%;百度七猫将持有公司5%股权。

精工钢构:中标1.95亿元项目

精工钢构(600496)公告,近日,公司成功中标绍兴市稽山初级中学建设工程的施工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1.9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57万平方米。该项目是绍兴市重点民生工程,将运用精工装配式学校技术体系,装配化率60%以上,同时该项目的实施将通过精工自主研发的BIM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实现项目全数字化管理。

广州发展:拟13.83亿元收购广东润电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

广州发展(600098)公告,为进一步扩大公司新能源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公司属下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拟以13.83亿元购买广东润电新能源公司100%股权。

(昨日【板块与个股】栏目发布的锡业股份000960涨停)

【今日盘前研判】

二级市场上,昨天早盘一根完美的中阳线,让分时背离的回撤要求再次得到缓解,股指似乎还能继续上行,但下午随着创业板的冲高回落,沪市也逐渐走软,虽然股指最后是收涨了,但是上涨与下跌个股几乎是1:3的比例,大部分个股仍然跌跌不休。

操作上,电子烟、锂电池、白酒、稀土概念继续活跃,而围绕疫情展开的医疗器械股则出现分化,由于该板块具有业绩增长的确定性,所以短线回落依然有上行空间,特别是那些刚刚被挖掘出来的疫情防护概念股,如口罩、手套、防护服生产企业,由于有了大牛股英科医疗(300677)的榜样示范作用,这些上市公司很容易成为资金围猎的对象,投资者务必要重视,医疗器械股属于真正的盈利驱动与资金驱动共振板块,不是单纯靠资金推动的瞎炒作。

技术上,昨天股指虽然仍是上涨的,但市场分歧较大,个股的波动性也越来越剧烈,板块和个股分化严重,很多个股,只要不是抱团股,上涨持续性不强,也许市场正在等待风格的切换,分歧往往意味着变化。昨天涨停家数和跌停家数都有几十家,选股的重要性一目了然,市场在风格切换之前操作难度极大。

【今日新股申购】

三和管桩,申购代码:003037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