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等待新转机的出现
转机最终还是没来,长久的等待,希望破灭之后,投资者在最后时刻选择了退出。
  周五之前虽然指数尚保持在稳定范畴,但原料药、农业化工等上半年强势股的跳水已让人感受到了彻骨寒冷。这些品种,曾经是熊市中最后的寄托,是业绩和成长性的完美结合,她们,是追求成长和价值的投资者的最爱。她们只有一个弱点:周期性。本周期货市场的风云变幻迅速改变了预期,面对不确定,持有者落荒而逃。一切都逃不过轮回,有色倒了,钢铁煤炭倒了,现在轮到农业化工。再淡定的价值投资者,面对快速缩水的帐户市值,也不免懊恼和心痛。
  最后关头大盘选择了向下突破,全周沪指下跌196.10点,收2605.72点,深成指下跌898点,收8658.78点,创调整以来新低。两市成交3212亿,较上周4149亿再次萎缩22.6%,大盘缩量大跌。从板块表现来看,钢铁、煤炭、有色、地产等权重板块轮翻领跌,盘面热点都是昙花一现。
  大盘低迷,以基金为首的机构资金总体持谨慎看空态势。大智慧Topview资金流向显示,7月29日以来大盘机构资金开始净流出,其中7月31日至8月6日5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42.1亿,机构持仓减少0.131%至17.064%,机构数21042家。
  观察Top席位综合分析,在统计期内的5个交易日基金累计成交495.3亿(注:31日、1日基金数据为估算值),占期间沪市成交总额的22.5%,资金合计净流出19.1亿。从具体基金会员交易记录来看,基金2526、基金2490建仓积极,8月4日至6日资金分别净流入9.4亿及8.3亿,占两者成交总额的80.8%,其中宝钢股份(600019)、武钢股份(600005)名列买入前列,两股合计净流入达7.1亿。不过,基金2498、基金2426则因大力抛售以钢铁股为首的蓝筹股出现在净卖出队列前两位。保险资金(T类席位)5日成交额29.7亿,相对前期做空力度有所减缓,资金净流出4.5亿,其中T58876席位资金净流入3.5亿名列净买入队列第一位。QFII席位中金淮海中路营业部、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出现分歧,前者5日成交17.2亿,资金净流出3.2亿,后者资金则净流入6.0亿,成交13.0亿。
  主流板块资金流向显示,金融股仍然是机构在弱市中避险的首选品种,5个交易日该板块机构资金净流入24.2亿,而钢铁、煤炭则继续遭基金抛售,资金再次分别净流出22.5亿、21.0亿,地产板块资金也净流出5.7亿,土木工程、电力两板块资金依次净流入6.0亿、1.1亿。
  奥运周五开幕,我想这应该是一个分水岭,因为奥运是两年牛市的一个重大题材,有一部分资金或多或少是冲着奥运进来的。虽然一直有观点否认奥运和行情的关系,但是近期密集出台的维稳言论反证了这个事件的特殊性。我想,此时此刻,我们有必要做个总结,简单反思一下本轮牛市的基础,以及假如未来有新牛市,行情的逻辑又在哪里。本轮牛市基础,大概可以归结为三个要素:股改,现在已经转化为大小非担忧;奥运,马上就兑现了;商品牛市,造就了一个个牛股板块,现在商品泡沫似乎要破裂。资产价格上涨的大前提被概括为人民币升值,实际的表现为基金规模的超速扩张,其背后是居民财富的多年积累增长和理财意识的唤醒,赚钱效应带来了大量的增量资金。如果说,大盘自高位回落60%已经调整到位,那么发动一波新行情的基础在哪里?目前依靠什么理由来重新吸引资金大量入市?投资,大家容易理解的是故事,股市的新故事将如何演绎?  
  日益萎缩的成交量,代表的是激情的褪去,赚钱效应的缺失,资金的失望。投资,休息也是一种战斗。奥运开始了,大家的注意力必然被精彩的赛事吸引,股市的关注度会下降,两周时间,只是股市长河中的一小段,这个难得的时刻,我们投资者都放松一下吧!耐心等待市场的新变化,等待市场的新故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