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一片恐慌,投资者不知后市何去何从?
自奥运日开始的此波调整以来,三天跌了三百点。指数的破位下跌,市场一片恐慌,投资者不知后市何去何从。
    指数的调整,尤其是这种末期的调整,往往是最考验投资者信心。看着帐面缩水到不敢看的地步,想让投资者静下心来的确很难。但是,这个时候还就是最需要投资者冷静下来,对行情有一个清醒认识。
    很多投资者被指数调整搞坏了心态,沮丧绝望之后一割了之。这种做法,是正中市场主力的下怀。投资者可能没有看到,指数调整掩盖着一个铁的事实:很多个股正处于难得的建仓机会。
    姑且不说大盘市盈率已经降到20倍以下,姑且不说AH股倒挂,姑且不说市场主力有意打压,就看技术形态来看,很多个股真是跌无可跌,其中长线投资者价值真是可以与1000点相比。那些主力吸货连续小阳走势之后,又缩量洗盘连续小阴接近前期底部的个股,正是入场良机。这些个股正是主力资金耐心吸货的重点,等有一天边整理边抬台底部突然放量启动的时候,往往就意味着是主力筹码收集差不多的试盘动作,之后还会有洗盘,但那就是拉升前的最行动作。
    指数使很多投资者只看眼前的波动,没有从大趋势或从主力长期运作手法来分析个股。在建仓初期,手法是隐蔽的,是会边打边吸货的,行情最折磨人,最需要耐心的。将指数打压下来,对于主力来说,可能尽量降低建仓成本。前期做空的主力,手中拥有大量资金,以尽可能低的价格吸纳中小投资者含泪割肉的带血筹码是它们目前最想做的也正在做的事。
    铁的事实告诉投资者,这个市场不会同情弱者,眼泪和诅骂都解决不了问题。认清行情性质和主力意图,保持足够的耐心信心,理性投资是应对这种折磨人指数调整的最有效策略。很简单,当一只个股基本面还可以,但股价已经跌到历史底部时,不管它怎么震荡,都是有价值的。
    在股市里,既要学会高点及时出逃,又要学会在底部坚守。高点出逃是回避风险,底部坚守是价值投资。坚守的不仅仅是越来越值钱的筹码,更是坚守一份信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