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熊市不言底”股谚 24股跌破998点时股价

破发、破净……“熊市不言底”的股谚再次得到应验。来自国金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已有24只个股的股价跌破2005年6月6日大盘创下998点历史大底时的水平。其中,思达高科甚至比当时的股价下跌74.45%。

  国金证券分析师许柯表示,考虑复权因素后,股价跌破大盘998点时水平的个股有以下三种类型:

  一类是老庄股,如金宇车城,思达高科、金德发展等。由于庄家控盘,它们在上轮熊市最惨烈的时候也勉强维持比较高的股价,熬过熊市的冬天,庄家们借助牛市行情逐步完成出货,这些品种的涨幅也较为有限。随后,这些老庄股成为随波逐流的品种,跟随大盘的暴跌出现暴跌,其跌幅远远大于此前的涨幅,所以目前的股价已经跌穿了998点时的股价。

  另一类则是基本面每况愈下,业绩较2005年时出现大幅滑坡的公司。如生产显示器玻壳的赛格三星,从事保健品生产和销售的华馨实业等,随着产业景气度下降,周期性过强,股价逐渐萎缩。微电子领域的上海贝岭,计算机领域的长城电脑也属此类。由于基本面的巨大变化,导致股价已经跌穿998点时的价格。

  还有一类就是曾经被看好的个股,深赤湾A、深南电A,索芙特便属于此类。以深赤湾A为例,这是当年公认的明星股,从2003年开始曾在很长的一段时间被市场看好,在2001年~2005年的上一轮熊市中持续走牛,大量的基金抱团取暖。2005年年报显示,众多基金持有该股,包括嘉实、申万巴黎、景顺长城等。由于在上一轮熊市末期,该股股价已经被炒到30元以上的高位,2005年大盘处于998点的历史大底时,该股股价被充分挖掘,导致其在新一轮牛市中没有超出市场预期的表现,熊市中率先“破位”。

  与其类似的个股还有深南电A,当初也曾有机构看好,后来遇到电力行业的一些普遍问题,盈利能力一直没有改善;此外,同样也曾被机构看好的索芙特,原先有机构认为基本面还不错,天治核心也曾大量持有,但小非持续减持,股价也一去不回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