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有效放量就不要大举入场
大盘收出四连阳,有些投资者就急于入场。炒股最忌方向不明时盲目入场,盲目入场的结果往往是让自己更加恐慌,最后割肉收场。

  目前行情,无量就不要考虑入场,前提是对大多数中小投资者中长线投资策略而言的,短线投机不在讨论之列。

  大盘虽然收出四连阳,是一个暂时止跌信号。但这个四连阳的性质,投资者要认真分析加以明确。一是四连阳没有量能支持,说明不是多空双方主力博弈的结果,而是投机资金或试盘资金买入的结果。二是四连阳前三根阳线实际上还具有假阳线的性质,做线的结果往往是为了迷惑人。三是周五收阳没有放量站在5日均线之上,只是收在5日均线所在点位2450点,说明多头主力做多并不坚决,并且处于观望的态势,技术上可上可下。

  从这个分析投资者可以明白,大盘四连阳星的结果是面临着方向的选择。方向没明确,就盲目操作,一旦走势与预期相反,打击将是致命的。

  从技术角度来看,大盘向上即使有反弹,空间也会有限。周末证监会发言回应股市重挫,三招规范大小非,其最实质的利好就是一条:分红才能融资。至于规范大小非三招,是疏导性质。对于这个利好,周一股市肯定会有反应。反弹如果没量能支持,高度也是有限。冲高回落或者干脆高开低走都是有可能的,均线的压制决定着反弹必然会有抛盘压力。如果周一大盘再度下探,再次回到5日均线以下,那将意味着调整的继续。

  缩量四阳星,决定着下周一上涨或下跌,都属正常走势。对于投资者来说,等待方向明确再动手,比冲动盲目入场更属理性。

  要说看多,本博可能是被纳入“死多头”行列,实际上这是对调整市做反弹的误解。但即使如此,本博这个所谓的“死多头”在近期却让大家保持耐心等待,而不是盲目入场。一方面是因为大盘破位下跌后,调整的空间明显不够。另一方面是市场机会越来越多,但最佳入场时机还没到。

  那么,最佳的入场时机是什么时候?投资者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1、成倍放量,无论是下跌还是上涨。

  2、象征性击穿或临近重要支撑位,如2245点,之后放量反攻。

  3、重大实质利好出台,抢筹放量。

  4、整理一定时间,放量突破长期均线压制,如30日或60日均线。

  5、如小阳慢攻则要等待确认动作完成,再考虑介入。

  目前大盘,处于价值投资区是确定无疑的。但仍处于机会不断涌现,同时个股结构性释放风险的过程。大盘还未实现技术性的反转,很多个股仍然有补跌要求,区区缩量四颗阳星,就完成筑底,事情恐怕不会这么简单。市场主力边耐心建仓,边等技术上均线下移到更低区域,再发动攻势才是合理选择。象目前这样多重均线压制,却直接展开攻势让前期箱体套牢筹码轻易解套,这种可能性不是很大。除非主力急于建仓,但那肯定是因为有重大利好支撑,这样的利好目前还没看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