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踩在历史高点之上股指绝地反击

周三股指小幅低开后即放量上涨,沪指收盘2523点,大涨7.63%,深成指收盘8531点,大涨7.13%,两市成交量大幅放大,沪综指阳线实体超过8%,历史上难得一见,两市1500余只股票全部上涨,涨停个股超过400只(包括ST板块)。
 
周三股指绝地反击有两个方面的重要因素:
 
一是本轮行情之前也就是2006年前股指的历史高点的支撑作用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同。2001年6月沪指2245点,是中国股市前14年的历史最高点,而深综指2001年6月665点,更是其前15年的历史高点,2005年起步到2007年的这轮大牛市一举突破15年的历史高点,沪深综指分别上涨到6124点、1584点,把前15年的历史高点踩在了自己的脚下。而去年10月份以来股指从6124点见顶回落,也是一跌不回头,一直等到深综指把15年前的历史高点跌穿,而沪综指也仅离2245点不到40点才停止下跌的步伐。
 
“可以预见,在目前位置股指的止跌反弹是可以期待的”,周三沪深两市踩在历史高点之上撑杆而起,如果说“周二深综指收盘站上2006年前历史高点665点就是对这一历史性高点支撑力的有力证明”,那么,周三的超级大阳线更是揭开年内最大的反弹行情的序幕。
 
二是对众多政策利好的预期所至。周三两市券商股如中信证券、陕国投率先放量涨停,并带动整个券商板块全面涨停,进而带动参股券商板块全面涨停,并有效地激发了大盘的作多能量,不能不让人联想到在奥运会成功举办之后,我国经济及资本市场方面可能出台的大手笔政策措施。周三早间网络上已经有摩根大通龚方雄放言政府将出台千亿级的经济刺激方案,而证监会“二次发售”解决大小非,融资融券的可能在奥运后出台的消息也是水到渠成之事,而将于8月底宣布印花税即日起调整为双向征收0.05% 及暂停三个月的新股上市审批的消息也不是没有依据。如此多大利好出台,券商股首当其冲,而股指期货推出、创业板推出也是迟早的事,券商股在遭遇业绩大变脸股价大跌后成为大盘反击的急先锋也就不难理解了。
 
股指经历古今中外少见的持续大跌后,压抑的反弹能量将有一次充分的释放过程,预计本次股指的反弹将是年内最大的一轮反弹,沪综指直取2600点后将向60MA发起冲击,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或逢低介入超跌绩优股或者券商股。
 
个股方面,


一:建议重点关注华天科技(002185), 高成长性,一直是投资的主旋律,特别在弱势环境下,一些高成长性的个股往往蕴含着几倍甚至十几倍的巨额收益,苏宁电器就是最好的例子, 华天科技正有望成为下一只高成长牛股,公司04、05年连续两年被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和中国电子信息发展研究院评为"我国最具增长性封装测试企业",成长能力十分突出。预计未来5年国内IC产业收入年均增速将超过25%, 作为IC封测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也将受益无穷。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定价本身就比较合理,随后股价从近18元跌至6元以下,严重超跌,短期该股经过大幅杀跌后率先启动,经过短暂洗盘后今日以强势涨停宣告本次无量下跌实为巨大的洗盘阴谋及空头陷阱,短线有望持续爆发上涨,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二:决意做大黄酒业 第一食品(600616)拟更名"金枫"
  第一食品今日在公布半年报的同时刊登公告称,拟将公司现名变更为“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业内对此给出的解读是:这意味着随着第一食品重组完成在即,资本市场将迎来一家国内黄酒行业的“领军人”。
  第一食品通过旗下金枫酿酒公司所打造的黄酒产业,经过多年快速发展现已经成为国内黄酒行业的领头羊之一。今年上半年,第一食品围绕进一步聚焦黄酒主业的发展战略,通过剥离食品零售、品牌代理等非酒类资产,同时在实际控制人光明食品集团与控股股东上海烟糖集团的支持下,将上海地区另一家优质黄酒企业华光酿酒的资产置换进来。整合后的新公司拥有了“石库门”与“和酒”两大黄酒品牌,此举显然有助于在基酒供应、分销渠道等方面形成一种消除同业竞争、市场协调互补的格局,有利于提升第一食品经营规模与业绩,同时为该公司未来进一步巩固上海地区优势,实现全国市场的突破打下坚实的基础。据悉,该重组方案于上月获得了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后,目前已进入到最后的产权交割阶段,整个重组有望在近期完成。
  据第一食品相关人士表示,之所以选用“金枫酒业”作为未来上市公司的名称,原因在于第一食品子公司“上海金枫酿酒有限公司”是公司黄酒产业取得突破性发展的核心载体,而该酒厂历史源远流长,其悠久的黄酒文化积淀是企业近几年来得以实现黄酒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整合后的第一食品所拥有的两大品牌产品在上市公司未来发展中均居重要地位,而以“金枫”命名,可以为其随后的品牌梳理与定位预留必要的空间。
  从第一食品此次半年报来看,其上半年度经营业绩继续保持了稳健发展态势。该公司今年前6个月共实现营业收入32.98亿元、净利润1.0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59%和34.26%,每股收益为0.29元。


三:爱建股份(600643)川投能源(60067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