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巨震三天原来在争夺这根“生命线”

上周给大家划得趋势线,本周其实还能用上。可以看到明显,周一指数是再一次趋势线支撑之后,再次启动拉升。


所以先和大家说一句题外话。很多朋友都喜欢做技术分析,但是有一个问题挺常见——很多朋友会在市场短期波动之后不断地修改自己的技术判断来迎合市场。指数下跌一个点,破位了吗?这条线再往下一点好不好?涨了一个点,突破了吗?趋势线上移一些行不行?



我认为最重要的,如果做技术判断,那么就首先应该对自己诚实,相信自己的判断。今天的例子可能只是小周期的判断,熟悉我的朋友知道我们的60分钟浪形图,从2638开始之后,就没有做过调整,一直维持判断。而创业板的中期趋势线,当时给大家画出来,破位那一天也明确告诉大家,破了就是破了。尊重自己和相信自己最初的判断,并且依此操作,这才是整个技术分析的大前提。




和不少朋友聊过,很多人的感触——每每操作上投资上的重大失误,都是“我当初觉得怎么怎么样,但是我却怎么怎么样了”,所以投资是一个与他人博弈的过程,更是和自己坦诚的过程。不管你做出什么样的判断,看多也好看空也罢。如果连自己最终都没有说服,又怎么可能谈及所谓的收益?



所以炒股先修心,确实很重要。



回到行情上来,次新股、一带一路、两桶油,这是指数午后能够快速反弹的重点。两桶油的发力很重要。这个符合我们之前的判断——上证50的调整基本上到位,因此大权重不太可能拖后腿,而只要这些一涨,个股不需要多高,指数就能够非常受益。



至于其他的品种,盘面上今天最活跃的煤炭股,主要是受到中国神华的土豪分红带动。这个事件太过于个例化,很难成为整个板块的逻辑。因此也就是看看,不建议追高或者炒作相关的品种。至少以此为逻辑的炒作风险比较大。



总的来说,尾盘翘尾走势不错,不过想要确定的上攻趋势,指数需要进一步放量收复3260点并站稳,在此之前,还是以震荡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