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针探底暴露了主力三个小秘密

周三市场这个金针探底有意思了。



从盘面上看,午后B股的跳水是引发A股回落的重要原因,其实B股隔不久就闹一回幺蛾子大家可能也习以为常了。说到底,B股本身就是非常畸形的市场,由于流动性太差,一言不合就暴跌,而暴跌就带动A股下跌,所以也难怪很多朋友说,A股的黑天鹅真是无处不在,防不胜防。



其实仔细梳理一下B股大幅调整无非4种原因:1)或是汇率贬值预期,最典型的例子是去年10月16日B股的暴跌;2)或是B股股改受阻预期;3)或是受A股调整的牵连;4)或是B股前期获利盘较大后的技术调整;目前我们前三者情况未看到,本次B的下跌更多的可能是前期获利盘较大后的一次正常的技术调整。
不过不管怎么说,首先明确一点,B股本身的持续调整能力不强。这意味着B股不太可能持续的对A股形成压力。同时大家要知道B股的投资者和A股的投资者之间成分差异非常显著,基本上是两拨人。换句话说,除非是宏观的系统性风险,否则也很难形成贯穿伤。最后,B股的市值和A股比就是九牛一毛,权重非常轻,所以对A股指数的影响更多的是短期应激性的,即便B股真的出现持续调整,A股这个时候想明白了,也不太可能出现跟跌。



不过总的来说,今天的下跌至少能够看明白几件事儿。



第一,3230~3240的支撑区间非常强,目前市场不准备放弃这个支撑区间



第二,一带一路确实是目前的核心,下跌的过程中大家一起跌,反弹的时候主力喜欢谁,希望低吸谁一下就能看明白



第三,高位还是有压力,3260点短期难以攻克。



总的来说,我认为市场目前方向应该是维持横盘震荡是大概率事件,等待目前调整浪型C浪的结束。短期支撑3230~3240,压力还是在3260,不放量突破,难言方向。继续重点买一带一路和次新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