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家队秀肌肉,背后“潜台词”你看懂了吗

三金针探底,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但是又能说明很多问题。



你说市场真的调整结束了吗?没有。今天盘面上涨停股31家自然涨停只有6个,剩下都是次新股。跌停股也有31家,雄安占了一半,剩下的五光十色什么都有。至少目前来看,市场的情绪非常的疲弱,板块的杀跌并没有结束。包括比较典型的雄安新区的品种、庄股的品种。



近期对于游资的打压是一部分,另一方面委外收紧的预期也影响了整个市场的情绪。当前部分大行委外产品赎回对债市的冲击还暂时可控,但钱荒仍有可能重演,如果占比达到20%的委外遭到赎回,现券抛盘将达1.5-2万亿。这也是压制市场反弹情绪的一个因素,只能说整个金融降杠杆的连锁反应目前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结束。



这也是为什么当时雄安后期——上周后半周我们开始强调控制仓位控制风险。因为看上去指数可能空间不大,后面我们对于大三浪没有启动的判断也维持不变,但是这个二浪的C浪中个股真的是血洗。



但是你说调整还没完吗?沪指的三金针探底确实是表明了,至少国家队的底线就在这儿,多头也知道再跌就瞎了,所以一定是拼死守护。前天的招行,今天的中石油,尾盘都跟不要命似的护指数。



所以我认为,这个位置在没有新的不确定因素前,应该说是大底不远的状态——底部不太远了,但是这还需要时间,需要时间干什么?需要时间,让市场上的其他资金与国家队传递的信号形成联动:我都说了这是底部,大家快来吧。这是尾盘国家队秀肌肉的关键。



这个位置很尴尬。但是风雨一定会过去。有人看到了近期的承压,开始骂监管。我觉得还是先多读书吧。市场有乱象该不该管,该管!不管会怎么样?看看2015年的后半场!管得有没有问题?没问题,乱世用重典,这和熔断的问题是根本上的两码事。管了会不会疼?会疼,但是这就是成长的代价。



A股乱了这么多年,我们都祈求治世,但是治世的出现需要代价。送大家一首小时候都学过的诗歌——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丰硕的果实,都需要付出血汗,也只有这样的果实才更值得我们去为之奋斗。市场已然如此,我们能够做到的是在风险的第一时刻提醒大家,把损失降到最低,而我们所希望的,是所有的付出,最终都能换来A股制度性的改善,真正的健康牛的开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