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家队何以允许跌破护盘底线?!

市场又是稀里哗啦的一天,这里面消息面因素作用超过技术面因素。很多股票都是尾盘疯狂回落。107只个股跌超9%,669只个股跌超5%,沪指也是终于没有守住“单日跌幅不能超过1%”的限制。



不少朋友心灰意冷,开始高呼2800点见,开始彻底的对股票失去信心。我们觉得,风险是会有的,下跌中针对个股紧张一下也没什么。但是这种情绪应该更早出现,说实话,虽然没料到市场会有这么大幅度的回调,但是上上周后半周我们就一直在提示政策累加的风险出现,当时就在做两件事儿,第一是大幅降低仓位,学员目前的仓位应该是三成,第二是快速调整个股配置,集中给大家说了很多次,关注防守性品种的机会。



上周茅台代表的白酒,和家电股也确实是给力。



所以归根结底一句话,恐慌是一种最没用的东西,炒股真的是一种磨练心性的过程,别人疯狂的时候你要冷静,别人恐慌的时候你更要冷静。



这个点位其实技术上面已经有明显的超跌信号。不说是地板,至少是一层楼的屋顶。真的已经扛过了整个下跌过程的投资者,如果在这个位置选择恐慌性的抛售,我认为是不理性的。



如果单纯从技术上面看,最迟周三,市场一定会有反弹,甚至从决定点位上来说,本轮的回调,比去年11月底的下跌幅度甚至要更小。之所以大家在这个点位失去了冷静是因为几乎每天都在连续的回落,完全没有喘息的机会,同时,个股层面的杀跌确实是比较狠。



这几种心里影响下,大家对市场的判断开始产生比较强的偏差。



无论如何,短线光从技术上面说,反弹应该是大概率出现,但是不建议大家盲目的出手,毕竟目前的风险是超出市场自我能力之外的。今天的跌超1%也说明了,很多东西不是你以为怎么样就会怎么样的。所以怎么说呢,慢牛不易,且行且珍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