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反弹,是否是止跌信号?

上午市场惯性低开,但是四大指数并没有出现昨天那种开盘大杀的迹象,反而出现超跌反弹,但是好景不长,四大指数就开始进入快速震荡下跌模式,直到下午新低之时,在煤炭、有色金属以及石墨烯概率带动之下,市场才开始出现反弹。


周末金融工作会议释放出的信号,导致昨日市场走出了暴跌行情,市场恐慌情绪一度蔓延,投资者信心被摧毁,但是今天下午在创业板带领之下,市场开始出现震荡反弹,成交量出现明显的萎缩,加之指标没有修复,这说明今天市场的反弹只是对于昨天大幅下跌的修复,而不是增量资金入市推升的。只是否能说明当前的反弹是止跌信号呢?


我的观点是今天的反弹不是止跌信号,其原因:


一是,今天的反弹主要是由于创业板反弹的反弹,但从当前创业板的走势来看,创业板还不是底部,在我看来创业板应该还会继续震荡下行,目标在1500点左右的,这势必会影响市场的赚钱效应和投资者的信心;


其二,就是当前上证50也开始有调整的迹象,在某种程度上将影响市场的表现,若是调整,将制约大盘的反弹空间;


其三,就是目前是的政策不支持大盘的反弹,IPO扩容、流动性紧张等政策将继续利空市场。综合三点因素,支撑大盘止跌的可能性就及其之低,因此今天大盘的反弹不是止跌信号,我认为在明天冲高的时候短线可以减持。


短期大盘还将继续调整,将继续考验年线支撑,但短期内还是建议多看少动,耐性等待市场最终企稳。在题材上,继续关注具有外生成长性的国企改革股票和人工智能,绩优股和二线优质蓝筹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