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虽好,可不要冲动

自从触及3016点的低点以来,上证50一枝独秀,不断走出新高点,拉动沪指连续走高,因此二八现象、一九现象成为了常态。这种常态导致机构资金集中在上证50成分股中抱团取暖,在没有场外增量资金入市的前提之下,中小盘股的持续走弱就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今天的盘面在早盘一段时间内也呈现现二八现象,大盘指数在上证50震荡拉升过程中不断走高,而中小创再次走低。但随着中小创指数在10点30分出现低点,展开反弹,此时市场宛如雪中送碳,四大指数均呈现震荡上升,其中沪指放量创新高。


也许,有投资者会认为今天大盘量价配合,且释放出近期天量,且收回失地,但是投资自不要忘记了3200点--3300点区间存在大量的套牢盘,指数若是没有持续的放量动作,大盘也许会在当前位置继续震荡调整,所以我认为今天的反弹虽好,但是千万不要追高。


其原因:一方面是创业板在短时间内很难修复,而且创业板还可能继续走低,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市场赚钱效应,因此当前市场在短时间内无法切换成八二现象,从而市场还出现震荡走势。


另一方面,现在市场中的蓝筹和二线蓝筹题材切换速度过快,可以说权重在不断的接力赛,银行保险传递到有色、再到煤炭钢铁、今日券商继续接力,但无法集中力量带动指数攻击,因此大盘冲高可能是挖坑给散户跳。


在操作上,大家对于国企改革,人工智能和MSCI成分股可以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