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反弹,调整是否结束?

周末消息公布IPO发行9家,市场一致看空,然而今日大盘开局并没有出现低开,反而是常规开盘,没有出现大家想象的走势,有点出人意料,虽然如此,但是缩量涨停依旧让投资者望而却步,担忧市场调整未能结束。


从当前市场来看,投资者担忧的不无道理,其一是股指期货松绑,将大量分流市场的资金;其二,是IPO也开始扩容,从7家变成9家,表明监管层有意开始调整;其三,就是指标有调整的需求,加之大盘也在此区间连续横盘将近13天,横久必跌的看法依旧围绕在大家的耳畔,周四、周五的回调加剧了市场的调整意味,这三方面都是目前市场已经出现的一些调整状态,但是我却不这样认为。


在我看来,目前市场技术形态虽有“横久必跌”的态势,但是奈何市场空头没有打压力量,为何呢?那就从15年开始说起,因为市场中有大量的筹码被套牢,即使大盘涨到3390点附近,但是依旧是大量套牢,毫无解套的意思,因此空头打压的筹码就显得力不从心,另外从3016点上涨以来,一直是板块轮动拉升的,因此集中的抛压盘也难聚集,所以空头没有集中打压的理由。另外,十九大之前市场市场有维稳需求,因此大幅回调的可能性就不大。


再者,所谓的期货松绑是利空的观点也站不住脚,侧面说明监管层有能力掌控当前的A股市场,所以我对于当前的大盘是继续看多的,回调都是一次绝佳的买入点。


有以上的分析,我相信大盘后市无忧的。从今日大盘缩量调整,也表明目前市场多头依旧是略占优势,且随着中小创的在尾盘的拉升,说明市场有赚钱效应。只要赚钱效应在,那么大盘展开反弹的可能性就较高,因为反弹走势有望延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