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恐慌情绪继续蔓延,深度调整砸出抄底机会!

今天这篇晚评是含着悲壮的心情写的,先给今天没来得及看盘的股友说说惨烈的盘面情况吧,看了一天盘的股友就不要看这一段了,避免内心受到二次伤害。隔夜美股再次狂泻,A股早盘全线低开,加上日本股市午盘暴跌-7%,全球性恐慌开始蔓延,收盘沪指下跌-3.35%,深成指更是超过-4%,创业板超过-5%,两市跌停个股近500家,加上上周指数的调整,基本可以定性为新型“股灾”了吧,股灾X.0记不清了,次数太多。




周一老牛撰文时提到,市场这次调整,不仅仅是质押平仓风险这么简单,因为大宗商品市场也同步下跌,今天橡胶指数更是跌破了2017年9月的底部,所以质押平仓风险可能只是一个导 火 索,难道美股也有质押平仓风险吗?显然不是。昨天高盛分析,美股下跌原因是CTA量化交易策略导致的,也就是美股指数跌破了一个重要支撑,多个量化策略集体卖空,这种可能是有的。



还记得大盘2018年开盘十几个连阳,当时市场一窝蜂的说牛市来了,都这么说,虽然我不认同,但也不至于和舆论呛着干,市场总归要给个答案的。有经验的投资者应该知道,即使在牛市里,权重股的上涨也是在牛市末期,主要作用还是拉抬指数,而整个牛市周期里,涨的最猛的就是概念,所以现在显然还不是牛市。



俗话说,闷声发大财,银行股前几天狂拉的时候,老牛就一直不看好,银行股那么大的市值,除了流动性好点,更大的意义恐怕就是护盘,现在应该可以看清了吧?



美股是目前世界上最有价值的股市,这有点像A股的两极分化,美股就是业绩最好的白马,A股可以理解为世界股市中的中小创吧,白马都不行了,中小创更是一地鸡毛。所以美股涨的时候,A股多少跟着涨点,而美股一倒,A股反而跌的更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