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遇到暴跌时如何安抚自己那颗恐惧的心?

昨日美股探底回升,今日A股市场却呈现高开低走,沪深两市指数再创本轮调整新低,沪指更是一度逼近3300点整数关口,短短两个周,指数从近3600点的位置跌到3300点的位置,几乎抹掉了2017年5月至今的所有涨幅。



银行股今天领跌两市,记得上周银行股大涨的时候,老牛就明确自己的观点,对银行股不感冒。银行股如此大的市值,只有流动性这个优点,需要流动性的只有公募大资金,而且拉抬银行股有明显的护盘嫌疑,平开高走的拉抬方式也有问题,如果真的抢筹,应该高开而不是平开。



老牛早盘也提示,A股指数走势没那么简单,不可能光看美股走势就能炒股抓起。美股大跌就低开,美股反弹就高开,今天早盘的指数完全是主力做出来的,这么高的位置,目的明显不纯,因此提示大家还是谨慎点,多看少动。



美股和A股,就像近期的白马和中小创,美股算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市场,中国A股只能算作是新兴市场,这一点和A股内部的两极分化有点像,白马股有业绩支撑一直在涨,中小创表现平平,一旦白马股倒戈,中小创跌的更惨,一个道理。



不过今天我们看到另外一个现象,那就是沪指重挫,而创业板开始反弹,是不是市场风格要就此转变了?老牛认为这么判断还为时尚早,为什么?白马股是上涨趋势,中小创是下跌趋势,一个是上涨趋势中的回调,一个是下跌趋势中的超跌反弹,趋势的性质不同,就决定了风格不同,如果白马行情结束了,中小创只会跌的更惨,而风格转换,需要白马和中小创都经过一次深度调整的洗礼才能完成,目前现在还没有完成这个换挡操作。



另外,从指数60分钟结构来看,这波日线下跌波段离结束不愿了,短期指数会有反弹需求,我们也将就此机会展开新的中线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