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调整是否到位?能否进场抄底了?

有股友问美股暴跌的时候,A股跟着狂泻,美股都反弹了,大盘怎么还是跌跌不休呢?首先老牛明确一点,外围的影响只是一方面,A股肯定有自身的问题,而且不仅是A股,近期全球股市、大宗商品、黄金甚至是比特币都在下跌,目前市场还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理由,因为解释总是相对滞后的。



早在本直播室周一的中线波段分析中,我就提到了周一指数红盘仅仅是反弹,如果这里是周线级别以上的下跌,像周一那种小反弹之后,指数还是要向下调整,目前的市场和我们预判的完全一致。周一给出预判时,美股还没有出现-4%的暴跌,我也从来不会因为美股的走势如何,而改变对A股的看法,对于A股指数的分析,还是建立在科学逻辑的方法之上的。大家知道我对指数的预判绝不会跟着市场风气跑,无论什么行情都保持独立的分析,我也不会突然今天看空明天看多,分析预判很连贯,所有的走势可能都罗列出来,通过逻辑一一排除不可能的走势。



另外就是很多股友关心,白马股倒下了,中小创的春天是不是来了?虽然这两天大盘跌,中小创反弹,别忘了创业板可是跌破了3年的低点,属于熊市,熊市不言底,大盘再跌,至少也是上涨过程中的下跌,性质是完全不同的,创业板这一路上也有反弹,每次反弹之后什么样自己看。



另外一点,不说别的,同花顺在这个位置还要进行8%的减持,说明一点,目前中小创企业融资压力很大,盈利能力也出现问题,否则为什么高的时候不卖,非要在这个位置变卖股权?中小创的下跌也是基本面的恶化导致的,因为股市总是提前3-6个月反应实体经济的变化。



再说大盘见底了吗?我认为短期还没有,就大盘而言只可能出现反弹,就像现在的中小创的超跌反弹一样,通过均线周期战法分析,目前大盘指数60分钟的macd下跌背离都没有形成,抄底还是再等等。提示指数有系统性下跌风险,所谓系统性下跌风险,就是个股无一幸免,我们说到的都做到了,一直空仓至今等待抄底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