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创业板指为何强势?

先回顾一下今天的行情。沪指昨日收复6连阳,加上隔夜美股再次收涨,市场对今日早盘的期望还是很高的,可惜事与愿违,大盘指数开盘便一路向下,老板电器由于一季报不及预期,股价开盘一字跌停并持续到收盘,受此影响,家电白马整体表现低迷,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均出现不小的跌幅。另外消息上70大中城市房价下跌,导致银行和地产板块出现不同程度调整,同时表现低迷的还有煤炭、建材、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与大盘指数遥江相望的是创业板指数,在权重低迷的状态下,创业板指数一枝独秀保持红盘,盘中一度上涨超过1%,从消息上来看,一方面是IPO发行已经连停3周,当然这其中包含春节假期,加上IPO审查从严,市场对于发审部门开始调节新股节奏存在一定的预期。


另外还存在一种逻辑可能,那就是前期期望值过高的白马和权重股,在2018年一季度表现可能会不及预期,而前期资金希望过高导致失望越大。另一方面,前期被市场遗弃的中小创个股,由于存在新股发行暂缓的可能,终于从市场冷宫里走了出来,也算是对过去一段时间,权重和中小创个股走势极度不平衡行情的一种修复。


逻辑猜测归猜测,技术分析秉承一句真言,就是影响市场的因素必将反应到K线走势上。早盘老牛也给出了大盘指数的分析,今天的市场结构也和我们的短期预判相符。从60分钟结构来看,大盘目前属于3062点开始的abc反弹中a浪5浪结束,开始b浪调整的阶段,未来大概率还会出现c浪反弹走势。下面是早上就给出的大盘指数60分钟走势预判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