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已现9年大牛市,A股能否跟随开启?

上周老牛预判本周市场走势先扬后抑,今天两市股指继续上扬,早盘创业板指数涨幅一度超过2%,挑战1900点整数关口,但随后风向开始向主板方向转移,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收盘大盘上涨0.59%,最高3333点离3335点一步之遥,创业板指数收涨1.52%,报1882点。热点方面,“独角兽”概念继续主导两市题材机会,另外锂电池、有色稀土、人工智能概念表现活跃;地产板块今日领跌两市,此外,酿酒、银行、电力板块表现较弱。


有股友问美国纳斯达克指数在这波暴跌后已经创出新高,A股会创新高吗?我个人认为很难。首先美股的趋势和A股就不一样,美股属于明显的上升趋势,而A股属于结构性震荡行情,而且在历史上,A股和美股也没有出现同步牛市的情况,A股的机会,更多是在美股牛市结束之后的震荡行情之中。


目前的行情属性我认为仍然是反弹,沪指在3335之上,空间有限,创业板指数反弹力度较强,但不要忘了前期是创了指数新低之后才开始的反弹,因此反弹还是反转,需要时间来进一步确认观察。总体上,我认为目前指数虽然在冲高,但操作上不建议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