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调整结束了吗?前期热点还能不能追?

昨天证监会对厦门北八道操纵次新股案开出顶格罚单,并警示广大投资者,谨慎参次新股炒作。今天次新股成为两市下跌重灾区,最多的时候我数了一下,超过20家跌停,不过尾盘随着创业板指数回暖,跌停家数减少,但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331家,而两市涨幅超过5%的个股仅36家。指数虽然有所回暖,但两市个股明显跌多涨少,下跌个股数量接近上涨数量的3倍。


在往期的直播中,老牛也不止一次建议大家,尽量避免参与次新股的炒作,这种击鼓传花的游戏很容易曲解投资者的真正意义。包括本周一和周二,老牛多次提示谨慎追高题材概念,创业板指数短线上涨背离明显,结果指数连跌3天。


次新股炒作是如何运行的?简单的讲,某些大资金,利用资金优势,在二级市场收集次新股筹码,因为次新股刚上市时大部分股份是限售的,因此流通筹码较少,又相对集中,容易收集。再加上概念炒作,和散户喜欢短线高频交易的特点,很容产生泡沫和风险,一旦大资金拉升之后完成出货撤离,自然这个游戏就结束了。


给大家看个例子,证监会这次查处的、北八道炒作的张家港行。图中黄色圆圈位置明显是短线游资的操盘手法,股价一度推波助澜到30元的高位,随后一路下跌,也没有什么像样的反弹,被套牢的散户,要么割肉,要么硬抗,现在股价只有9元不到,而且还在下跌趋势中。


目前金融市场首要目的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解决实体经济的融资难题,所以正常的IPO是允许的,其次是降低杠杆,避免大幅波动的风险,而短线游资这种收割散户的手法,既损害了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对融资又没什么贡献,自然要被针对。而且从证监会的处罚力度来看,和过往不一样了,这次是来真的,徐翔案是由法院***处罚,而这一次是直接由证监会处理地头蛇,相信中央给的支持力度不小。


希望能还市场一片净土吧。


回到市场,今天两市低开低走,盘中创业板指数一度下跌超过-1%,老牛在盘中提示大家,目前的调整主要来自于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概念股,不用过度恐慌。在昨天的晚评文章中也提示大家,目前是调整还是反弹结束,确实不太好分析,但两会还在,创业板指数日线也只是一波上涨,所以乐观的看,这里可以看做是反弹图中的正常回调,未来无论创业板还是大盘,都还有机会挑战前期反弹高点。


前期热点回调时应保持关注,比如独角兽、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都是2018年首当其冲的热点,今天盘中也和大家分享了独角兽概念板块成交额排名前十的个股,代表资金关注度,提示不就,独角兽概念再次拉升,合肥城建直拉涨停。


独角兽概念板块,关系比较复杂,有参股的、有业务合作往来的,比如合肥城建是一家区域地产公司,成为独角兽概念的原因是控股股东兴泰控股,通过参股建信信托,成为海南建银建信的间接股东,而海南建银建信正是蚂蚁金服的股东之一。独角兽概念对这些公司实质业绩影响,目前还看不出端倪,所以只能当做短线热点来看,别动真感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